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动态

旗下栏目: 动态 理财 税务 银行

利率开始起飞 加拿大央行自 2018 年以来首次加息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3-03
摘要:加拿大央行周三将隔夜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0%,这是该行自2018年以来首次收紧货币政策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隔夜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0%,这是该行自2018年以来首次收紧货币政策,同时突显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可能会给全球增长带来压力,并进一步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加拿大央行在决定加息时,提到了加拿大近期强劲的经济增长、尽管Omicron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变体大幅飙升,但家庭支出依然强劲,以及通胀数据“远高于”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
 
除加息外,加拿大央行表示,将保持持有的政府债券不变,直到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变得“合适”为止。
 
 
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经济继续扩张,通胀压力仍居高不下,管理委员会预计利率将需要进一步升息。”

 

热点关注:

卡尔加里房地产市场创下 2 月份销售记录
【加拿大房产聚焦】为什么加拿大房屋存量不足是谎言?
这回玩真的?21票对4票!多伦多议会通过房产投机税议案!
加拿大计划三年内欢迎 130 万新移民 但移民系统很难跟上
变天了!温哥华已经不再是加拿大最贵的房产市场
加拿大一月房产市场,OSFI警告:投机热结束 房价可能暴跌
蒙特利尔一月份房产销售量急剧下降27% 价格上涨
因价格攀升和挂牌量下降 多伦多1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18%
OSFI:利率上升将结束住房市场“投机热” 房价可能下跌 20% 
为什么多伦多温哥华房价差距越来越小?未来趋势如何?
【加拿大房产聚焦】加拿大央行何时加息?六大银行这么说……

温哥华一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房源短缺但数量比上月翻倍
加息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供应不足?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就业可能下周展示强劲反弹和通货膨胀继续棘轮更高,更高的利率的必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詹姆斯·奥兰多说TD经济学、高级经济学家周三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同时也承认银行的政策路径”不是一成不变的。”
 
 
市场普遍预期俄罗斯央行将上调隔夜利率,但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全面攻击,市场最近几天已缩减了对该行的押注。世界银行指出,乌克兰的局势是“新的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将导致通胀上升,供应中断,并影响消费者信心,所有这些都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形势仍不稳定,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Desjardins董事总经理兼宏观策略主管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央行的确承认,乌克兰冲突对通胀构成了额外的不利因素,也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了不利因素,但这两项因素都没有被纳入其1月货币政策报告。”
 
 
1月份,折合成年率的通货膨胀率达到5.1%,创下30年来的新高。尽管新冠疫情出台了限制措施,但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略高于预期。
 
 
央行目前预计,短期内通胀将进一步上升,并表示,“长期通胀预期”可能居高不下的风险有所上升。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利率将再上调5次,使基准利率在年底前达到1.75%。
 
 
加拿大央行表示,将根据其对加拿大经济的评估,以及通胀是否降至2%的目标,来决定进一步上调政策利率的时机和节奏,以及开始实施量化紧缩政策。
 
 
然而,不断上升的利率也可能给加拿大家庭及其不断增长的债务水平带来沉重压力。根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数据,加拿大家庭债务水平在2021年第三季度飙升至2.6万亿美元的创纪录高点,相当于收入的177%左右。
 
 
由于大部分债务是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可能开始波及整个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一些市场观察人士预计,这将抑制房价的上涨。该行指出,加拿大的住房市场活动“更为活跃”。
 
尽管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莱姆(Tiff Macklem)周三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讨论央行加息问题,但他计划在周四发表讲话。加拿大央行的下一次利率决定定于4月13日,届时该行还将公布对加拿大经济和通胀的全面展望。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