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健康

旗下栏目: 健康 旅游 法律 生活

加拿大的一项研究发现,近三分之一的医疗程序被滥用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3-01
摘要:一项调查了加拿大200多项医疗程序的新研究发现,这些程序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被不当使用。
一项调查了加拿大200多项医疗程序的新研究发现,这些程序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被不当使用。
 
 
周一发表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上的这项研究表明,医疗资源没有得到应有的有效利用,在某些情况下,病人的护理可能会受到影响。
 
 
“当我们开出不必要的治疗或诊断处方时,我们是在浪费稀缺的加拿大资源,”渥太华大学的主要作者珍妮特·斯奎尔斯说。
 
 
斯奎尔斯和她的同事分析了2007年至2021年发表的174项独立研究,发现实验室检测、转诊和成像等临床实践的使用存在问题。该研究比较了228例患者的实际评估和治疗情况,并与当时制定的临床指南进行了比较。
 
 
斯奎尔斯说:“我们发现,平均而言,其中30%的人至少在某些时候被不当使用。”
 
 
这些程序包括:糖尿病、乳腺癌和肾结石的实验室检测;前列腺癌和酒精中毒的转诊;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评估;还有心血管疾病的成像。
 
 
研究发现,使用不足比过度使用更常见。斯奎尔斯表示,这是医学界停止过度开检查和其他程序的运动的结果。
 
 
她提醒说,不符合标准做法的治疗并不一定意味着错误。
 
 
“可能有非常正当的理由,”斯奎尔斯说。
 
 
“也许有人因为过敏而没有服用指南中提到的某种药物。也许病人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
 
 
在某些情况下,医生可能没有意识到临床指南已经改变。
 
 
“指导方针有时变化太快,”她说。
 
 
此外,她的研究中包括的一些实践只在一项研究中得到了检验。至少有三项研究发现有42项实践被滥用。
 
 
斯奎尔斯强调,研究结果并不一定指向伤害患者的医疗失误。但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可以。
 
 
“不同的做法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如果你没有得到特定的治疗,根据实际情况,可能会对病人造成伤害。”
 
 
斯奎尔斯说,她和她的同事进行这项研究是为了填补加拿大健康信息的空白。其他大多数国家都有关于处方医疗程序不符合当前指南的频率的数据。加拿大没有。
 
 
“我们的目标是提高人们的意识,”她说。
 
 
斯奎尔斯说,这篇论文没有研究目前加拿大医疗系统中使用的所有做法。
 
 
她希望这项研究能让医生和其他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在开药时三思而后行,以确保该措施符合最新的标准。
 
 
“我希望人们能用它来提高意识。不适当的护理确实会发生。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大壮

上一篇:在法国发现新的冠状病毒变种

下一篇:没有了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