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动态

旗下栏目: 动态 理财 税务 银行

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04
摘要: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在 11 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购买步伐。
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在 11 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购买步伐。
按月计算,减持将使美国国债减少 100 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减少 50 亿美元。
美联储对通胀的看法也仅略有变化。会后声明保留了“暂时性”一词来描述价格上涨至 30 年高位的情况,称压力“预计”是暂时的。
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他预计推动通胀的情况将“持续到明年”。
 

美联储周三宣布,它将很快开始降低每月购买债券的速度,这是其向市场和经济提供大量帮助的第一步。
 
政策制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在此过程中,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的金额为 1200 亿美元,每个月将减少 150 亿美元——100 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 50 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该委员会表示,此举是“鉴于自去年 12 月以来经济朝着目标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本月将开始缩减
 
这份获得一致通过的声明强调,美联储并未预设路线,必要时将对该流程进行调整。(锥形的工作原理)
 
“委员会认为,每个月都可能适当降低净资产购买速度,但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它准备调整购买速度,”该委员会表示。
 
此举符合市场预期,此前美联储发出一系列信号,表示将开始逐步缩减一项于 2020 年 3 月加速实施的计划,以应对Covid 大流行。
 
市场反应积极,股市转好,政府债券收益率小幅走高。
 
随着缩减规模,美联储也略微改变了对通胀的看法,承认价格上涨比央行官员预测的更快、更持久,但仍然没有放弃使用有争议的“暂时性”一词。
 
声明说:“通货膨胀率上升,主要反映了预计是暂时的因素。” “与大流行和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供需失衡导致某些行业的价格大幅上涨。”
 
鉴于通胀持续上涨,许多市场参与者曾预计美联储将放弃暂时性措辞。
 
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写道:“正如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天公布了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但仍坚持认为通胀飙升‘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这表明鸽派仍占上风。”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随着供应问题的持续,他预计通胀将继续上升,然后在 2022 年年中左右开始回落。
 
“我们的基本预期是,供应链瓶颈和短缺将持续到明年,通胀也会上升,”他说。“随着大流行的供应,供应链瓶颈将消退,增长将加快,届时通胀将从今天的高位下降。”
 
声明还指出,预计经济将继续改善,尤其是在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之后。
 

 
该委员会表示:“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和供应限制的缓解预计将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的持续增长以及通胀的下降。”
 
FOMC 投票决定不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锚点上调,这也是市场预期的举动。
 
利率与缩减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声明强调,投资者不应将购买减少视为加息迫在眉睫的信号。
 
“我们认为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鲍威尔说。在美联储实现其经济目标之前,“仍有待解决”。他补充说,他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复苏,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随着 delta 变量的下降,这将会发生,而现在正在这样做。”
 
按照目前的时间表,债券购买的减少将在 2022 年 7 月左右结束。官员们表示,他们预计在缩减完成之前不会开始加息,而 9 月发布的预测表明,明年最多会加息一次。
 
不过,市场在定价方面更为激进,一度表明明年将上涨多达 3 次。最近几天,这种情绪有所降温,因为华尔街预计美联储会更加温和,因为它试图平衡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
 
受供应链堵塞、消费者需求旺盛以及长期劳动力短缺导致工资上涨的推动,通货膨胀率一直处于 30 年高位。美联储官员坚称,通胀最终会回到 2% 的目标,但现在表示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