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动态

旗下栏目: 动态 理财 税务 银行

加拿大央行:还有很大加息空间 不排除加息50个基点举措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3-04
摘要:加拿大央行行长 Tiff Macklem 周四表示,今年还有“相当大的空间”来提高利率,并且不排除在需要控制热通胀的情况下罕见地采取加息 50 个基点的举措。

加拿大央行行长 Tiff Macklem 周四表示,今年还有“相当大的空间”来提高利率,并且不排除在需要控制热通胀的情况下罕见地采取加息 50 个基点的举措。

央行越来越担心物价飙升,周三在三年多来首次加息,并表示如果需要保持通胀预期稳定,它准备采取积极行动。


“在这一年中,加息肯定有相当大的空间,”麦克勒姆在向商业听众发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说。

“如果我们必须更快地采取行动,我们将会这样做,”他补充说。“我不排除未来会出现 50 个基点的变动。”

当被问及什么样的条件值得进行这样的加息时,他没有详细说明。

热点关注:

利率开始起飞 加拿大央行自 2018 年以来首次加息
卡尔加里房地产市场创下 2 月份销售记录
【加拿大房产聚焦】为什么加拿大房屋存量不足是谎言?
这回玩真的?21票对4票!多伦多议会通过房产投机税议案!
加拿大计划三年内欢迎 130 万新移民 但移民系统很难跟上
变天了!温哥华已经不再是加拿大最贵的房产市场
OSFI:利率上升将结束住房市场“投机热” 房价可能下跌 20% 
为什么多伦多温哥华房价差距越来越小?未来趋势如何?
【加拿大房产聚焦】加拿大央行何时加息?六大银行这么说……

温哥华一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房源短缺但数量比上月翻倍
供应不足?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加拿大央行上一次加息 50 个基点是在 2000 年 5 月。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在今年 1 月份达到 5.1% 的 30 年新高,而且价格压力正在扩大,使得购买汽油和杂货等必需品变得更加昂贵。

早些时候,麦克勒姆告诉多伦多 CFA 协会,该银行将“坚决”采取行动以遏制飙升的价格,称如果不果断采取行动,将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变得更加困难。

Macklem 说,即使食品和天然气价格迅速上涨,通胀预期仍然很好。

他说:“加拿大人可以期待我们坚定地使用我们的工具,让它们保持这种状态。” “历史的教训是,如果通胀预期变得不稳定,那么让通胀回到目标的成本就会高得多。”

央行明确表示,利率仍是其主要货币政策工具,并辅之以首个量化紧缩计划。

Macklem 表示,央行不打算积极出售债券,也没有给出启动 QT 的时间表,只是表示在周三加息后“这将是自然而然的下一步”。

在当前的再投资阶段,加拿大银行每周购买价值约 10 亿加元(7.89 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以保持其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

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 0.4% 至 1.2675,即 78.90 美分。

周三,央行将政策利率从历史低点 0.25% 上调至 0.5%,这是自 2018 年 10 月以来的首次加息。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