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健康

旗下栏目: 健康 旅游 法律 生活

在法国发现新的冠状病毒变种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06
摘要:B.1.640.2 是在一名从喀麦隆返回的旅行者中发现的,具有大量突变。以色列确认了首例“氟罗那”病例。

 

B.1.640.2 是在一名从喀麦隆返回的旅行者中发现的,具有大量突变。以色列确认了首例“氟罗那”病例。

    
从患者样本中分离出的感染了 SARS-CoV-2 病毒颗粒变异株(英国 B.1.1.7 紫色)的细胞(蓝色)的彩色扫描电子显微照片。 在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 NIAID 综合研究设施 (IRF) 拍摄的图像。

并非所有冠状病毒变种都是平等的。Omicron 可能更容易在鼻子和喉咙的组织中繁殖,而不是在肺部。

就在我们认为事情至少有所好转时,因为omicron 变体虽然更具传染性,但通常比 delta 更温和, 但出现了一种新变体。我们还不知道它有多危险,甚至不知道它的起源。

马赛 IHU Mediterrannee 医院宣布,12 月初在一名从喀麦隆返回法国的旅行者身上发现了这种新变种。据报道,来自喀麦隆的返回者在法国南部感染了 12 人。

大量突变

根据一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预印本研究,这种名为 B.1.640.2 的新突变体在“非典型组合”中有 46 个突变。   

根据这项研究,在新的冠状病毒变种中也发现了两个已知的刺突蛋白突变N501Y和E484K。例如,N501Y 突变很早就在 alpha 变体中被检测到。它使病原体与人体细胞更紧密地结合,从而更容易在体内传播。

E484K 是直接位于刺突蛋白中的逃逸突变之一,因此可能会降低 COVID-19 疫苗的有效性。

 
 
 
 
 
 
 
 
 
 
0 秒 0 秒音量 90%
 
 
 
看视频02:18

英国的 COVID:随着助推器活动的增加,Omicron 传播

对危险和起源知之甚少

但这些突变意味着什么,以及新的冠状病毒变种 B.1.640.2 是否真的比原来的 SARS-CoV-2 病毒更具传染性,目前还不能有任何真正的把握,因为缺乏可用数据和数量很少。案件。 

杜塞尔多夫大学医院病毒学研究所所长 Jörg Timm 认为,这种新变种并不是非常危险。

“该变体不久前首次被描述,在进行大量测序的领域并没有变得更加突出,”他说。“它没有广泛传播。”

Timm 补充说,这与 omicron 变体有显着差异,研究人员从一开始就意识到它会很快传播。

“没有人期望 B.1640 变体会导致真正的重大问题,”蒂姆说。“当然,您必须为此添加一个小问号,但这是我目前的看法。”

我们也对这个新变种的起源一无所知。B.1.640.2 现在首次在从喀麦隆返回的人身上检测到,并不意味着该变种也出现在中非国家。

然而,极低的疫苗接种率普遍有利于新冠病毒突变的出现。根据美国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喀麦隆,只有 2.4% 的人口接种了全面疫苗。

只要疫苗接种运动没有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新的变种就会继续发展。有时它们更无害,有时更危险。这种新变种的危害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在柏林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医生

Omicron 对肺部的攻击不那么严重——因此,COVID-19 患者需要较少的人工呼吸

omicron 课程较温和的可能原因

我们已经知道omicron 变种更具传染性,并且正在世界范围内迅速传播但与此同时,正如越来越多的研究所证实的那样,大多数患者的病程要温和得多。

在这里起作用的因素也逐渐变得清晰。接种疫苗和康复者的 T 细胞会对 omicron 产生反应,从而保护大多数感染者免受 COVID-19 的严重影响。

的确,omicron 中的突变改变了刺突蛋白,使得先前感染或接种疫苗产生的抗体不再具有保护作用。

来自南非开普敦的研究人员发现,T 细胞的获得性免疫反应仍然在 70% 到 80% 的病例中起作用,类似于较旧的 beta 和 delta 变体该小组得出结论,接种疫苗和康复患者的 T 细胞识别 omicron 几乎与最初的冠状病毒变体一样。

 
 
 
 
 
 
 
 
 
 
0 秒 0 秒音量 90%
 
 
 
看视频01:40

南非的 COVID-19:科学家们看到 omicron 迅速传播

Omicron 对肺部的攻击不那么严重

此外, 来自日本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在动物研究中发现omicron 变体攻击肺部的频率要低得多

相反,根据这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omicron 变体更有可能攻击上呼吸道,例如鼻子、喉咙和气管。

感染 omicron 的仓鼠和小鼠鼻子中的病毒载量与早期突变一样高。但在肺部,病毒载量和损害明显较小。

12 月中旬,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出了非常相似的结论。他们发现,尽管 omicron 变体感染支气管的速度比 delta 变体快 70 倍,并在那里繁殖,但它在肺组织中的传播速度要少 10 倍

更少的患者需要人工呼吸 

这些研究结果与英国的观察结果一致。在那里,高度传染性的 omicron 变体也导致感染人数急剧上升。

但与此同时,与 delta 变体相比,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统计风险降低了三分之一。尽管 omicron 的感染率明显更高,但需要人工呼吸的患者人数也基本没有变化。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理由;然而,担忧依然存在。显着增加的病例数是负担过重的医疗保健系统面临的主要挑战

而那些尚未接种疫苗或从先前的 COVID-19 感染中康复的人,如果感染了 omicron 变体,仍然可能会患上重病。 

 
 
 
 
 
 
 
 
 
 
0 秒 0 秒音量 90%
 
 
 
看视频01:53

以色列试验第四剂 COVID-19 疫苗

以色列首例“氟罗那”病例

与此同时,在以色列,一名 31 岁的孕妇同时感染了 COVID-19 和季节性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注册的“flurona”病例,一个由流感和冠状病毒组成的新词。

据当地报纸Hamodia报道,这名孕妇 没有接种 COVID-19 或流感疫苗,只是病得很轻。因为以色列最近几周流感感染急剧增加,其卫生部正在调查此案,以确定“流感”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这引发了人们对 COVID-19 和流感“双重流行”的担忧。

今年冬天,以色列严重流感病例的增加尤为显着。《以色列时报》报道,到 2021 年底,将近 2,000 人不得不因流感住院。 

卫生当局担心,随着如此强劲的流感浪潮,可能会出现更多此类双重感染病例。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