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留学 移民

皇家银行警告:房主面临“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负担能力”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04
摘要: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截至 2021 年底,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处于 31 年来的最差水平,该机构警告称,该国已经捉襟见肘的房主看不到任何缓解迹象。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截至 2021 年底,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处于 31 年来的最差水平,该机构警告称,该国已经捉襟见肘的房主看不到任何缓解迹象。

去年第四季度,加拿大几乎一半的税前家庭收入中位数(49.7%)需要支付抵押贷款和其他与拥有房屋相关的费用。根据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7.5%,比 1985 年以来的平均水平高出近 9 个百分点。

对于独立屋的业主来说,负担能力更加令人望而生畏,RBC 估计这将占税前家庭收入中位数的 54.6%。`

加拿大皇家银行助理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在报告中写道:“2022 年初几个月的价格快速上涨已经将许多购房者的门槛提高到了不可能的水平。”

“而且随着加拿大央行目前正在大幅提高利率——我们预计来年总利率将至少增加 150 个基点——拥有成本似乎将进一步攀升。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负担能力水平很可能会随之而来,将买家置于危险境地。”

 

这是五大银行之一的经济学家在几天内第二次对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敲响警钟。
 

 

BMO Capital Markets 的 Robert Kavcic 周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认为随着利率上升以及新斯科舍省和安大略省政府的税收干预,“加拿大房价将受到全面打击”。

Kavcic 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房价上涨是“真正的基本面力量”,但飙升的幅度——这使得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房价指数在 1 月份同比上涨了创纪录的 28%——说服他在基本的供需动态基础上存在“相当多的泡沫”。

同样,加拿大皇家银行的霍格在他的报告中承认,房价上涨有一些“充分的理由”,但“价格上涨的程度显然超出了该国许多地区坚实的基本面所暗示的程度。”

在加拿大皇家银行追踪的市场中,温哥华的房主面临着最具挑战性的条件,第四季度有 73.9% 的家庭收入用于支付所有权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 9%。再深入一点,RBC 估计本季度 99.7% 的家庭收入将用于购买温哥华单户独立屋的拥有成本。

该国最负担得起的市场是 St. John's,RBC 的总体负担能力指标较去年同期微升 1.2%,在去年最后三个月达到 21.8%。尽管哈利法克斯的可负担性指标在本季度仅为 32.5%,但霍格在他的报告中写道,该市“可负担性受到围攻”,他说这可能是该国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

随着加拿大央行瞄准通胀,可负担性前景看起来越来越具有挑战性。霍格在他的报告中告诫说,购房者对加息的敏感性比以前更敏感。他估计,如果加拿大央行像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期的那样,将主要政策利率提高一个半百分点,那么住房负担能力指标将提高七个百分点以上。

“虽然收入增长将提供部分抵消,但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措施完全有可能在未来一年飙升至历史新高,”他写道。

“如此规模的冲击将给购房者带来严重压力,并对需求造成巨大的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