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留学 移民

加拿大央行警告: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剧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25
摘要:今年大量投资者涌入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助长了房价将继续上涨的信念,推高了房价,导致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加剧……

最近,加拿大两位金融政策最高领导人都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发出了明确的警告。昨天,加拿大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皮特劳特利奇(Peter Routledge)昨天在温哥华发表演讲时对一些可疑的房屋净值信贷额度使用提出了警告,他认为这可能推动加拿大人负担得起不断上涨的房价估值,使家庭信贷风险变得更加脆弱,Peter呼吁对加拿大的住房供需失衡采取更积极的应对措施。他认为只要住房市场供需平衡,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和房产泡沫就会开始消散,而且对住宅抵押贷款系统的威胁也会减少。

 

最近,加拿大两位金融政策最高领导人都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发出了明确的警告。昨天,加拿大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皮特劳特利奇(Peter Routledge)昨天在温哥华发表演讲时对一些可疑的房屋净值信贷额度使用提出了警告,他认为这可能推动加拿大人负担得起不断上涨的房价估值,使家庭信贷风险变得更加脆弱,Peter呼吁对加拿大的住房供需失衡采取更积极的应对措施。他认为只要住房市场供需平衡,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和房产泡沫就会开始消散,而且对住宅抵押贷款系统的威胁也会减少。

 

昨天,加拿大央行副行长保罗博奥德里(Paul Beaudry)也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发出了警告,他在央行金融风险分析报告演讲中警告称,今年大量投资者涌入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助长了房价将继续上涨的信念,推高了房价,导致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加剧,当热钱逃离市场时,房价回调会给负债沉重的房主带来痛苦。央行的数据显示,投资者持有的新抵押贷款数量在过去一年中翻了一番,重复购房者所持有的抵押贷款数量增加了 60% 以上,过去两年全国房价上涨了近 40%。飙升的房价正在迫使一些家庭承担高额的债务,由于家庭债务水平过高增加了房价回调的风险。而且这种损害还会蔓延到投资者以外的范围,这是因为,对于许多家庭来说,他们的财富和获得低成本信贷的机会都与他们的房屋价值息息相关。央行认为,现在加拿大金融体系最主要的风险就是住房市场失衡和家庭债务水平过高。这些风险其实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存在,只不过疫情导致这些风险加剧了。

 

央行认为,虽然在低利率时可以预期房价上涨,但央行发现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导致了大量恐慌性购买,这种动态极不健康的,银行数据显示房产市场主要推动力来加拿大国内投资者。不断增长的投资者活动令人担忧,最令人担忧的是市场上的疯狂的交易活动主要是由房价将继续上涨的预期推动的。而另一个推动住房需求上升的因素是移民的复苏。加拿大的边境在疫情期间大部分时间都是关闭的,直到最近才开放。

 

央行的报告显示,房价在2021 3 月份飙升到峰值,然后在夏季开始下滑。根据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最近市场再次加速。同时,央行看到风险较高的高贷款收入比抵押贷款增加,这意味着与家庭债务升高的风险在短暂的改善后再次加剧,而且已经逆转了疫情支持政策带来的改善,这会使房产市场进一步远离经济基本面,导致市场回调,而且会使人们更容易受到利率上升的影响。上个月央行表示最早可能在 2022 4 月开始加息。加息可能会导致房价下跌,而且房价下跌可能会影响家庭支出,进而影响就业。失业可能会迫使人们大幅削减开支以偿还债务。房价下跌也会减少家庭消费,这是因为许多人把房屋当作抵押品来获得房屋净值信贷额度或为抵押贷款再融资。

 

 

除了住房市场的不平衡和家庭的高负债以外,央行认为,随着政府疫情相关支持政策正在逐步取消。加拿大还面临气候变化和向低碳经济的过渡的金融风险,尤其是BC省目前正面临的洪水灾害残酷地提醒我们,极端天气事件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

 

 

 

相关热点资讯:
 

现在,大多数人预计在加拿大央行下次加息之前,浮动利率不会走高,金融市场目前预计央行会在明年3月份加息。最近一段时间,贷款利率的折扣已经开始缩减。例如,加拿大的一些大型贷款机构,如加拿大皇家银行,在最近几周已经减少了15个基点的折扣。这导致一个典型的30万加元的抵押贷款在五年内要多付大约2000加元的利息。

 

消费者价格指数处于18年来的高点——10月份CPI上涨了4.7%。保守党本周发布了一则网络广告,指出早餐价格正在飙升——鸡蛋同比上涨7.4%,咖啡上涨3.7%,糖浆上涨11.6%,培根上涨20.2%。保守党将通货膨胀和劳动力短缺视为周一议会复会时的首要任务。

 

 

在疫情爆发前,特鲁多政府已经积累了1000亿加元的赤字;最近的预算又增加了1000亿加元的新支出;政府给人们发工资,导致人们不愿工作,疫情工资补贴计划挥霍无度和漫无目的。这些都是通货膨胀开支。现在世界各地的央行都称目前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是疫情造成的临时供应链问题。其实罪魁祸首是央行印钞,而不是供应链问题。现在在经合组织38个成员国9月份的平均通胀率为4.6%,通胀水平最低的是瑞士,通胀率只有1.2%。可能只有在瑞士,疫情带来的通胀才是暂时性的。通货膨胀可能比世界各国央行认为的更持久,现在几乎所有国家的政府债券购买都在缩减,加息的时间线也在加快。价格压力将得到缓解,各国央行将采取果断的紧缩行动,否则我们将开始看到工资和价格螺旋式上升——上世纪70年代,这种上升曾将利率推高至20%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