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动态

旗下栏目: 动态 理财 税务 银行

专家预测加拿大将大幅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22
摘要:专家说,消费者可以预期房地产市场略有降温,食品和其他产品的价格持续走高,而且工资也可能提高。
随着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继续飙升,加息即将来临。
 
专家说,消费者可以预期房地产市场略有降温,食品和其他产品的价格持续走高,而且工资也可能提高。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12月的年度通胀率攀升至三十年来的高点,与前一年相比达到4.8%。急剧上升的部分原因是房地产、食品和乘用车的成本增加。而且,随着2022年的展开,经济学家说这还没有结束。
 
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在下周作出宣布。经济学家们预测,在未来一年里,随着央行试图冷却通货膨胀,将会有一系列的加息。一些交易员押注最多会有六次。
 
道明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詹姆斯-奥兰多说,道明银行今年的官方预测是加息四次,尽管市场定价为五或六次。四次加息将使加拿大央行的利率达到1.5%。
 
奥兰多说,道明银行期望尽早加息,以便加拿大央行能够尽可能地放松他们。
 
奥兰多说,加息的主要目的之一将是冷却加拿大的住房市场,该市场部分是由廉价抵押贷款推动的。

他说,加拿大不能让目前的价格增长继续不受限制。
 
"这给加拿大的金融系统带来了很多风险,加拿大央行不希望这些风险再进一步扩大。"
 
 
奥兰多预测,到2022年底,将不会有任何便宜的抵押贷款可用。他说,那些已经选择了可变利率的人,如果他们有能力的话,可能想锁定为固定利率,否则,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应该预期会支付更多的费用,影响他们的消费能力。
 
加拿大政策选择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高级经济学家大卫-麦克唐纳(David Macdonald)说,虽然住房市场在技术上不属于加拿大央行的管辖范围,但通货膨胀属于其管辖范围,而且住房在过去一年中一直是通货膨胀的主要驱动力。
 
麦克唐纳说,提高利率将使抵押贷款的账面成本或每月成本在短期内增加。这反过来可能会缓和房价的上涨。他说,如果这种转变大到足以阻止投资者进入住房市场,房子实际上可能会变得更便宜,最终降低抵押贷款的承载成本,即使利率上升。
 
"麦克唐纳说:"这对消费者来说很可能是一个好的举措。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高级经济学家Josh Nye说,在长期债券收益率和抵押贷款利率中已经可以看到即将加息的影响。
 
他说:"五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已经开始攀升,我们认为一旦银行开始加息,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也许会加速一些,"他说。"因此,这肯定会对住房市场产生冷却作用。"
 
"从绝对意义上讲,我们在2022年仍将谈论一个相当强劲的住房市场,"奈伊补充说,但 "几乎没有我们在2021年看到的房屋销售速度。"
 
加拿大会议委员会的首席经济学家Pedro Antunes说,加拿大的住房市场在未来会出现调整,尽管不清楚何时会发生。
 
"他说:"我不知道住房市场是否真的受到这里的人口统计学和基本面的支持。
 
 
安图内斯说,在短期内,通货膨胀将保持高位,尽管他指出,如果与两年前的数字相比,12月的数字似乎不那么可怕。
 
奈伊说,12月可能是标题通胀的高峰,因为一些最大的经济压力可能会得到缓解,但通胀的其他驱动因素即将出现,如工资增长。
 
奥兰多说,2022年,在房地产、食品和乘用车的推动下,价格将继续上涨。虽然通货膨胀率可能不会保持在接近5%的水平,但他认为它不会很快接近加拿大央行2%的目标。
 
然而,虽然价格将继续上涨,但工资也将继续上涨。奥兰多说,到目前为止,通货膨胀率的上升并没有与工资增长相匹配,但在目前火热的劳动力市场上,工人有讨价还价的能力,他们的工资可能因此在2022年上升。
 
Macdonald说,提高利率的目标之一实际上是减缓工资增长,以试图反过来减缓价格上涨。
 
他说,这是冷却通货膨胀的权衡之一,并补充说至少在短期内,一些消费者和一些企业主可能会感到挤压。
 
"更高的利率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个直接的代价。"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