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蒙特利尔

旗下栏目: 纽约 洛杉矶 多伦多 温哥华 旧金山 休斯顿 芝加哥 渥太华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疫情:COVID-19病例连续第五周上升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02
摘要: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Mylène Drouin 博士说蒙特利尔的 COVID-19 病例连续第五周逐渐增加。
蒙特利尔公共卫生主管表示,蒙特利尔的大多数 COVID-19 病例与未接种疫苗的 5 至 11 岁儿童及其父母有关。  
 
这是在魁北克确认第一例 omicron 变体病例后的几天。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Mylène Drouin 博士说蒙特利尔的 COVID-19 病例连续第五周逐渐增加。
 
她说:“我们正处于 9 月中旬第四波期间的高峰期。”  
 
目前蒙特利尔报告的 COVID-19 病例数为每天 205 例。 
 
到目前为止,该省三分之一的儿童已接种疫苗或已预约,14% 的儿童已接种疫苗。 
 
她说,孩子没有接种疫苗的一个主要决定因素是他们的父母是否接种了疫苗。
 
“我们特别关注这个年龄段的人,”她说。
 
“当然,新病例主要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她补充说。“而那群可以称为他们父母的35到54岁的群体。”
 
Drouin 说,一些家长认为这不那么重要,但蒙特利尔公共卫生部门正试图与他们展开对话。
 
社区传播
尽管该省出现了首例 omicron 病例,但 Drouin 表示,现在确定该变异对住院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我们对这种变体的特征知之甚少,”她说。
 
她说,科学家们仍在试图了解它是否更具传播性或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在我们等待这些信息的同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Drouin 说。
 
目前,有 66 人因 COVID-19 感染住院,其中 31 人在重症监护室。蒙特利尔有五百张病床可供更多可能需要住院的患者使用。 
 
Drouin 还表示,公共卫生将采取“抑制性方法”来应对这种变异。 
 
“我们会更有侵略性,”Drouin 说。“我们将隔离接触者,即使他们接种了双重疫苗,我们也会这样做,直到我们获得有关该变体的更多信息。”
 
Omicron 可能会威胁到 COVID-19 的免疫力——但我们不会回到“原点”
Drouin 指出,某些社区继续受到大流行的严重影响。 
 
报告 COVID-19 阳性率为 5% 或更高的社区是 Anjou、Pointe-aux-Trembles、Saint-Léonard、Saint-Michel 和 Côtes-des-Neiges。 
 
“我们目前正在管理 180 多次活跃的疫情,”她说。
 
在这些病例中,55% 发生在小学和日托中心,包括 7 起在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发生的疫情和“几起小规模疫情”发生在工作场所。 
 
卫生保健机构也报告了三起疫情。 
 
与省长弗朗索瓦·勒戈 (François Legault) 不同的是,德鲁安 (Drouin) 表示,她对增加聚会人数表示犹豫。她说,她认为现在允许 25 人聚集还为时过早。
 
“如果有指导方针,显然,如果你有症状,避免聚集并接受测试,”她说。“但在这个阶段,我会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