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蒙特利尔

旗下栏目: 纽约 洛杉矶 多伦多 温哥华 旧金山 休斯顿 芝加哥 渥太华 蒙特利尔

魁北克报告了 13,149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30
摘要:魁北克周三报告了迄今为止最高的每日 COVID-19 病例数,新增感染 13,149 例。

魁北克周三报告了迄今为止最高的每日 COVID-19 病例数,新增感染 13,149 例。

住院人数也继续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净增加 102 人,而另外 7 个重症监护病床被 COVID-19 患者占用。另有 10 人死于该病毒。

另一个关键指标,检测阳性率上升到 28%,这意味着该省超过四分之一的 PCR 检测呈阳性。


今年秋天晚些时候,随着 Omicron 变种的发现,卫生当局表示,全省已为 COVID-19 患者预留了 800 张病床,以防万一发生大浪潮。周三,该省超过了这个数字,住院患者总数达到 804 人。

由于医院系统处理资源,容量在过去几个月略有增加,但增幅不大。周三,官方统计数据将 COVID-19 患者的总医院容量列为 ICU 外 825 张病床和 210 张 ICU 病床。

目前,ICU外共有682名患者,ICU中有122名患者。

魁北克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杜贝 (Christian Dubé) 周二宣布,即使在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从现在开始,一些医护人员仍将被要求重返工作岗位,这警告说,医院人员配备正面临危机。

这是过去几周更详细地制定的计划的一部分

目前总体而言,魁北克有超过 78,000 例活跃的冠状病毒病例,在过去 24 小时内增加了约 9,000 例——这一总数还考虑了过去一天宣布康复的所有人。

省领导也一再承认,官方统计的病例数低估了真实总数,因为省内很多地方检测难度很大,快速检测不在官方统计范围内。

假期期间,官方测试的数量也有所下降,从 12 月 22 日进行的超过 62,000 次测试的高位下降到节礼日仅进行了约 40,000 次,并在过去两天略有回升至约 47,000 次。

14% 的魁北克人接受了第三剂疫苗接种

假期期间,疫苗接种活动继续全速前进,在过去 24 小时内进行了 88,309 次新疫苗接种。

绝大多数是加强剂或第三剂,周二进行了 78,346 次新的第三剂注射。这使魁北克省的人口总数达到 14%。

周二,卫生官员为 60 岁以下的人制定了自己接种第三剂的时间表,称到 1 月底,所有人口都将有资格接种。

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总体疫苗覆盖率最低的群体,即 18 至 39 岁的人群也在追赶,在符合条件约六个月后,数百人现在终于接种了疫苗。

在最后一天,这一群体在接受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的人群中占很大比例:这一人群中有 459 人接受了第一次注射,643 人接受了第二次注射,比任何其他年龄段的人都多。

 

在这一点上第一次注射的最大群体始终是 12 岁以下的儿童,其中 1,560 人在过去 24 小时内注射了疫苗。

未接种疫苗的人住院的风险要高得多。

两组现在的感染率大致相同,18.5% 的新病例是未接种疫苗或不到两周前接种过一剂疫苗的。这个数字与未完全接种疫苗的合格魁北克人的 18% 相符。

然而,就新住院人数而言,未接种疫苗的人数远远超过了人数,新住院人数为 75 人,而新住院的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为 99 人。虽然未接种疫苗的群体较小,但考虑到他们不到人口的 20%,这一群体的份额要大得多。

据该省称,目前未接种疫苗的人住院的可能性是接种疫苗的人的11.2 倍

总共有 6,479,971 人接种了双重疫苗,1,583,836 人未接种疫苗。

蒙特利尔受灾最严重;超过 100 人感染

在全省范围内,蒙特利尔的活跃感染率最高,每 100,000 人中有 1,240 例当前病例,即目前感染的所有蒙特利尔人的 100 分之一以上。

这有助于提高全省的平均水平,目前每 10 万人中有 911 例活跃病例,即接近每 100 人中就有 1 人被感染。

紧随蒙特利尔之后的是Lanaudière,就在市中心的东北部,发生率为1,165。

该省所有其他地区的比率均低于 1,000。按降序排列,其他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 Montérégie 的 962;拉瓦尔在 961;Mauricie-et-Centre-du-Quebec 在 927;和 Chaudiere-Appalaches 在 920。 

过去一周恶化得特别快的其他地区是 Outaouais,现在的比率为 883,以及魁北克市,从几周的相当低的比率变为目前的 664。

一年前的今天

尽管周三的总病例数远远超过一年前报告的病例数,但就死亡人数而言,去年的大流行病要严重得多。 

然而,目前的住院人数接近一年前的水平,当时该省进入了长达数周的医院容量危机。

2020 年 12 月 29 日,魁北克报告了 2,381 例新病例,这是当时创纪录的一系列数字的一部分(在 Omicron 之前,整体记录是在 2021 年 1 月初创下的)。 

那天,报告了 64 例新死亡,是周三计数的六倍多,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说明疫苗现在如何保护绝大多数人口免于严重疾病和死亡。

一年前,只有 7 人新入院,使住院总人数达到 1,131 人——如果像过去两天那样每天继续增加数百名住院患者,魁北克有望在几天内达到这个数字.

一年前有 148 人接受重症监护,而今天为 122 人。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