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趋势 市场

利率上升房产市场降温 2-6月房价下跌超过15万加元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16
摘要: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 6 月份继续降温,随着利率上升,销售和价格下降。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6月份继续降温,随着利率的上升,销售额和价格都在下降。
 
加拿大房产经纪协会(CREA)周五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23.9%。全国四分之三的市场都出现了下跌,其中以人口最多的地区为首,包括大多伦多地区(GTA)、大温哥华、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汉密尔顿-伯灵顿。销售量较上月下降5.6%,标志着连续第4个月下降。

 
普通住房的价格也下降了。CREA表示,与去年6月相比,加拿大住宅均价下降1.8%,至65.5850万加元。虽然这标志着与2021年相比略有下降,但自今年2月创下纪录高点以来,住房均价已大幅下降。从2月到6月,房价已下跌逾15万加元,跌幅超过18%。

 
“面对利率上升和不确定性,销售活动继续放缓,”CREA 主席 Jill Oudil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借贷成本已经超过供应,成为目前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因素,但供应问题并没有消失。”
 
CREA 表示,MLS 房价指数 (HPI) 比中位数或平均价格更准确,该指数每月下降 1.9%。据彭博社报道,这是自 2005 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下降。
 
剔除加拿大最热门的两个房地产市场 GTA 和温哥华的销售额后,全国平均房价为 541,350 加元。
 
CREA 表示,安大略省的大部分月销售额下降,但它指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部分地区的价格也有所下降。该房地产集团表示,草原省份的价格基本持平,而魁北克现在显示出小幅下跌的迹象。
 
新房源数量每月增长 4.1%,主要是由于蒙特利尔的供应增加。
 
 
“严重摇摆不定”的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放缓之际,加拿大央行在通胀飙升后积极收紧货币政策。本周,央行的一项令市场和经济学家感到惊讶超大100个基点加息,使基准利率达到 2.5%。今年年初,央行的基准利率为 0.25%。加息使加拿大人的借贷成本上升,包括那些浮动利率抵押贷款和房屋净值信贷额度。
 
BMO Capital Markets 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表示,6 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在加拿大央行全面加息之前,房地产市场“严重摇摆不定”。
 
Kavcic 写道:“需求极度过剩的时期基本上已经结束,我们有望迎来转售量和价格非常疲软的一年。”
 
“最重要的是,在加拿大央行首次加息之后,市场已经破裂,这只会强化市场情绪驱动的程度。本周加息 100 个基点让我们为明年的进一步调整做好准备。”
 
随着加拿大央行警告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TD 加拿大经济部高级主管 Randall Bartlett 表示,“很难看到房主很快有任何缓解。”
 
他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借贷成本不断攀升,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继续衰退。”
 
“事实上,我们现在认为,2023 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大致相等,住宅投资是拖累前景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