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趋势 市场

抛售潮!四十年最大规模房产市场崩盘即将到来!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8-02
摘要:随着央行大幅加息100个基点,更高的贷款压力测试合格率正把更多购房者挤出房产市场,并持续压低房价
随着央行大幅加息100个基点,更高的贷款压力测试合格率正把更多购房者挤出房产市场,并持续压低房价。信用评级机构DBRS指出,加拿大房价已连续三个月下跌。6 月份价格出现了自 2005 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利率持续走高会打击房地产投机者,他们在房产市场中的占的比例很高,而且又大多选择了高杠杆、浮动利率或者是采用浮动利率的房屋净值信贷,因此他们对利率最敏感,最有可能在经济衰退时期抛售房产,现在已经出现了大量抛售的投资者,甚至有很多被抛售的房产价格已经跌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此外,更大的风险是经济放缓导致失业冲击,因为失业率飙升必然导致房价加速下跌,最近,安大略省伦敦市的一位房地产经纪人说从未见过房价像现在这样剧烈下跌,就像有人关掉了开关一样。祸不单行,现在越来越多浮动利率贷款合同达到触发利率,有人分享了自己40万加元的贷款合同达到触发利率的后果,要么一次性付款,要么月供增加600加元,如果贷款金额更高,同时又遭遇房价持续下跌,大量投资者只能被迫卖房!

 
 
经济学家大卫·罗森伯格认为,借贷成本上升大量投资者被迫抛售可能导致房价暴跌40%。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表示,加拿大房产市场正走向史无前例的衰退,其规模将超过过去40年的任何一次衰退。

 
 
很多机构也不断下调房产市场预测,有的银行比如皇家银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下调一次房产市场预测,这么挤牙膏有意思吗?他们就不能来个一步到位的吗?当然不能,因为银行是房产市场利益相关机构,在房产市场出现危机的时候,他们一般都是小骂大帮忙,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向上托市场,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努力的还有CMHC——加拿大住房与贷款公司,这也是一家房产市场利益相关机构,他们在房价上涨的时候会在定期发布报告,并且假模假式的指出存在房产泡沫的地区,在房价开始下跌后,他们立即停止这一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发布报告说加拿大住房供应严重短缺,至少还需要建580万套房屋,为了托市他们脸都不要了!
 
最近,皇家银行又一次下调了房产市场预测,他们的报告说,加拿大房产市场的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随着通胀触及 40 年来的高位,并有可能在短期内进一步攀升,央行开始采取更加激进的做法,这将使更多的买家处于观望状态,尤其是在房产负担能力已经恶化的BC省和安大略省。
 
在央行于 今年3 月加息后不久,加拿大的房产市场就已经出现调整迹象。皇家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下滑将会加剧,房屋转售活动和房价均会低于他们此前的预测。现在皇家银行预计加拿大今年的房屋转售量将下降 23%,明年再下降 15%,到 2023 年第二季度,基准房价将从峰值下跌 12% 以上。那些房价最高、对利率更敏感的地区会面临更大的跌幅,那些房价较低、相对负担得起的地区跌幅相对较小。
 
央行本月加息 100 个基点加速了房产市场的降温。皇家银行预计基准利率将在 10 月份达到 3.25%——对于借款人来说负担加剧,贷款成本上升将使购房者停止或推迟购房计划。安省和BC省部分地区的房产需求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压力。尽管程度较轻,其他地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皇家银行预计,房产市场将面临40年来最大调整,到 2023 年初,全国房价指数将下跌 12% 以上。这也是过去五次经济衰退中最剧烈的调整,而且这次调整需要更长的时间。
 
由于高房价地区对利率更敏感,BC省,安省将迎来最艰难的时期。2022 年到 2023 年,他们的房屋转售量会分别暴跌 45% 和 38%。尽管如此,皇家银行认为这次房产市场更可能是回调而不是崩溃。并有可能在 2023 年上半年企稳。因为坚实的人口基本面和供应短缺能防止加拿大的房产市场崩溃。皇家银行这次的预测还是过于乐观,甚至可以说完全不靠谱!因为加拿大过去任何一次房产市场崩盘程度都比他们这次的预测更加严重,更何况多伦多从 2 月以来房价下跌已经超过 20%,很多地区的房产市场已经在崩盘之中,比如大多伦多地区的布兰普顿,现在已经变成财富黑洞,正在疯狂吞噬高位接盘者的财富……几个月前,售价140 万至 160 万加元的独立屋,现在100万加元都无法脱手。而且央行仍在持续加息之中,不论是深度还广度,这次房产市场崩盘的规模都要大的多。
 
昨天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在市场看来,没加100个基点这就是利好;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加息25个基点都是难以接受的,因此未来可能会出现没加200个基点而只加了150个基点就是利好……反正连续二个季度GDP萎缩不算经济衰退,经济衰退还可以不断重新定义,一切皆有可能!作为普通人现在能做的是,准备更多的现金过日子,因为按照目前加息速度,通胀不可能在2025年之前回到2%。至于买房完全没有必要着急了,未来几个月:负资产、水下抵押贷款、止赎房产……这些关键词会越来越频繁的出现。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