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健康

旗下栏目: 健康 旅游 法律 生活

新西兰计划禁止年轻人在有生之年购买香烟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10
摘要:根据计划中的立法,到 2027 年年满 14 岁的任何人都将永远无法合法购买烟草产品

根据计划中的立法,到 2027 年年满 14 岁的任何人都将永远无法合法购买烟草产品

 

新西兰计划禁止年轻人在有生之年购买香烟,这是世界上对烟草业最严厉的打击之一,理由是其他戒烟努力花费的时间太长。

到 2027 年,14 岁及以下的人将永远不会被允许在拥有 500 万支人口的太平洋国家购买卷烟,周四公布的部分提案还将限制被授权销售烟草的零售商数量并降低所有产品中的尼古丁含量。

 

该禁令将在该人的余生中一直有效。这意味着 2073 年 60 岁的人将被禁止购买香烟,而 61 岁的人将被允许这样做。

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 Ayesha Verrall 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确保年轻人永远不会开始吸烟,因此我们将向新的青年群体销售或供应吸烟产品定为犯罪。”


“如果没有任何改变,毛利人的吸烟率要降到 5% 以下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而且这个政府不准备让人们掉队。”

根据政府数据,目前,15 岁以上的新西兰人中有 11.6% 吸烟,而在土著毛利成年人中,这一比例上升到 29%。

政府将在未来几个月与毛利人卫生特别工作组协商,然后于明年 6 月将立法提交议会,目标是在 2022 年底前使其成为法律。


 

这些限制措施将从 2024 年开始分阶段实施,首先是授权销售商的数量急剧减少,然后是 2025 年降低尼古丁要求,并从 2027 年开始创建“无烟”一代。

政府表示需要采取严厉措施

 

一揽子措施将使新西兰的烟草零售业成为世界上最受限制的烟草业之一,仅次于完全禁止卷烟销售的不丹。新西兰的邻国澳大利亚于 2012 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强制要求对卷烟进行平装的国家。

加拿大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于 2019 年底逐步采用无 装饰包装。 

新西兰政府表示,虽然无装饰包装和销售税等现有措施减缓了烟草消费,但要实现到 2025 年每天吸烟人数少于 5% 的目标,还需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政府表示,新规定将在生效后短短 10 年内将该国的吸烟率减半。

在新西兰,吸烟每年导致约 5,000 人死亡,使其成为该国可预防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该国政府表示,五分之四的吸烟者在 18 岁之前开始吸烟。

黑市担忧

 

卫生当局对打击行动表示欢迎,而零售商对其业务的影响表示担忧,并警告黑市的出现。

政府没有具体说明如何监管新规定,或者这些规定是否以及如何适用于该国的游客。

新西兰医学协会主席阿利斯泰尔汉弗莱在一份声明中说:“吸烟每天会导致 14 名新西兰人死亡,三分之二的吸烟者会死于吸烟。”


“这项行动计划为实现我们的 2025 年无烟 Aotearoa 目标和保持我们的 tamariki(毛利儿童)无烟提供了一些希望。”

然而,新西兰当地便利店的游说团体——乳制品和企业主团体表示,虽然它支持无烟国家,但政府的计划将摧毁许多企业。

“这完全是 100% 的理论和 0% 的实质内容,”该组织的主席 Sunny Kaushal 告诉 Stuff.co.nz。“将会出现一波犯罪浪潮。帮派和犯罪分子将用锡吉屋和丁尼屋填补这一空白。”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