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美国 • 正文

美国2月消费者通胀加剧 可能达到7.8%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道琼斯(Dow Jones)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消费者物价指数将达到7.8%的40年新高。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下周二和周三开会前公布的最后一项重大通胀数据。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原本预计将在3月见顶,但现在经济学家说,它可能会在春季晚些时候见顶,这取决于油价的走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官员将于下周召开会议,届时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是衡量通胀的最后一个重要指标。
 
 
据道琼斯公司(Dow Jones)的估计,经济学家们预计,上个月总体通胀率将上升0.7%,达到7.8%。相比之下,1月份的同比增幅为0.6%,7.5%。扣除能源和食品,核心CPI预计将上升0.5%,低于1月份0.6%的增幅。核心通胀率预计将从去年同期的6%上升至6.4%。CP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8:30公布。
 
 
该数据对市场尤为重要,因为这是美联储下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前需要考虑的最后一份重要经济报告。无论数据如何,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从零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将是一系列加息举措中的第一次。
 
 
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周二公布,但美联储更关心的是消费者价格。
 
 
富国银行的Michael Schumacher称,"我们认为市场对上盘失误的反应将比下盘失误更为强烈,但这是美联储降息前的最后一个大数据点,所以你不能忽视。"
 
 
更高的汽油价格开始慢慢上涨
 
近期汽油价格的上涨应该包括在数据中,但更多的上涨应该出现在3月和4月。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通胀将在3月见顶,但现在他们表示,通胀可能要到春季晚些时候才能见顶。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周三,无铅汽油的全国均价达到创纪录的每加仑4.25美元,一周内每加仑上涨了60美分,过去一个月上涨了近80美分。
 
 
Amherst Pierpont的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说:“汽油价格在2月的最后几天有所上涨,足以推动我的总体CPI上涨10%至0.8%,但主要的痛苦将在3月和4月感受到。”
 
 
摩根士丹利预计,2月份整体CPI将较上年同期增长7.9%。他预计3月份的CPI将至少上升一个百分点,略低于9%。
 
 
“我预计能源价格飙升证明主要是暂时的,所以,我们可能看到一些救济到年中,根据需要多长时间乌克兰需要解决战争和其他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需要多长时间介入回填俄罗斯批准出口,”Stanley)在一份报告中补充道。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分析师Kevin Cummins表示,他曾预计今年的通胀将由服务业推动,但现在看来,至少在短期内,能源行业将是主要的推动因素。
 
 
油价一直在上涨,本周早些时候超过了每桶130美元。周三,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约为每桶109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对增产持开放态度,这导致石油价格星期三大幅下跌。但即便如此,石油分析人士表示,只要乌克兰冲突继续,俄罗斯石油就会受损,这可能会让油价居高不下。
 
 
美联储和通货膨胀
 
康明斯表示,美联储应推进3月升息计划,并可能在夏季之前再加息几次。“我认为,他们现在更担心的是自己任期内的通胀问题,而不是经济增长。经济能够维持较高的利率。
 
 
他说,如果油价大幅上涨,CPI可能会迅速升温。例如,如果油价触及200美元,到4月份CPI可能达到9.7%,这还没有考虑油价上涨会对其他商品价格产生多大影响。康明斯表示,如果油价达到每桶125美元,通胀率可能达到8%。
 
 
11月报告中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是核心月度环比增幅。如果通胀率低于上月,这是积极的,但如果核心通胀率的某些因素正在推高,那可能会令美联储感到担忧。
 
 
康明斯表示:“过去两个月核心利润为0.6%,但如果他们能获得0.4%,那可能就是胜利了。”他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的新经济预测中预测加息四到五次。
 
 
Cummins称,核心通胀步伐放缓可能意味着部分推动通胀走高的供应链问题正在消退。如果半导体短缺缓解,将有助于汽车价格稳定。预计服务和租金成本仍将上升。
 
 
“租金不会下降。我们提高了0.4%。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滞后。房价非常坚挺。租房空置率很低,劳动力市场也很强劲。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