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移民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留学 移民

美签必读:美国十年签证面谈通过的几个关键点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06
摘要:面谈的时间平均是3~5分钟,要怎么才能让签证官一开始就相信你的旅行动机?
美国留学签证为什么会被拒签?
 
1、说谎、递交假材料:
 
签证时切记注意不要说谎话,或递交假材料。
 
2、留学担保金不足:
 
通常申请美国留学签证需要提供“足以涵盖学生求学期间所有费用”的资金担保,并且要求资金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目前有相当比例的拒签案例就是由于申请人所提供资金担保不符合相关规定。
 
3、具有移民倾向:
 
申请人有移民倾向是签证被拒最常见的理由之一。美国政府并不鼓励有人假借留学的名义暗渡陈仓、移民美国,因此签证官会从各个角度考察你是否有移民倾向。申请人在面签时除了要准备合情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毕业后的打算外,必须向签证官证明本人无移民倾向。
 
4、学习目的不明确:
 
有的申请人对他们准备就读的大学及其专业不甚了解而遭到拒签。比如,有人申请去佛罗里达大学读书,只是因为那里的天气不错。
 
或者,申请人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不知道在学成后干些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学些什么,也难免被拒发签证。所以你要向签证官表明为什么要到美国读书,为什么要选择这所大学和这个专业。你要对你所选的大学很了解,知道要干些什么。
 
5、英语表达能力差:
 
申请留学签证时应当注意你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因此,签证前应就一些你能想到的问题用英语进行反复练习。
 
6、学历达不到要求者:
 
申请人没获得高中毕业文凭、没能考入中国的大学、没能从大学获得学位……对于这类申请人,签证官员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一个没有能力进入中国高等学校的学生或者进入大学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一般在美国不会学有所成。
 
7、预约面谈的时间太晚:
 
我们肯定会找出许多理由来向签证官解释,如I-20表在邮寄中迟迟不到、护照没有拿到等。要知道签证官对这些所谓的理由是不会理会的,他们真正关心的是你必须在美国大学开课前到达美国。
 
8、课程选择不当者:
 
如果你的申请只是为了到美国学习英语,签证官多半不会给你签证。原因是在中国学习英语的机会很多,你可以在中国提高你的英语水平,而不必一年花15000或20000美元到美国学习英语。
 
因此,申请读语言课程或先读一年英语课程后再读学士课程的申请人很难获得签证,有些学校会要求外国留学生参加语言学习,尤其是当助教的学生。
 
9、面试表现不佳者:
 

送入美国使馆的签证申请,签证官会根据情况抽选个别申请者来进行面谈,根据面谈的结果决定是否发给其签证。如果申请者的回答不能使签证官满意,或口语表达很差,极易遭到拒签。


签证所需材料清单

 
一、官方规定的申请材料
 
1.DS-160 在线签证申请表格
 
2.照片于 6 个月内拍摄的 2 英寸 x2 英寸 (51 毫米 x51 毫米 ) 正方形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
 
3.签证申请费缴纳收据 ( 两联 ) —— 938RMB ,在中信银行缴纳 4.SEVIS FEE 打印收据,在线提交
 
4.有效护照
 
二、补充证明材料
 
申请与录取的部分材料证明文件:
 
1.I-20 表格
 
2.OFFER LETTER/ADMISSION LETTER( 有原件最好,如果只有 EMAIL ,打印带去 )
 
3.成绩单 ( 学校成绩、 G/T 成绩、 GMAT 、 SAT 成绩 )( 学校信封密封,封口盖章 )
 
4.毕业证,学位证 ( 学校信封密封,封口盖章 ) 5.CV( 区别于申请,主要包含工作或活动经历在一页纸内即可 )
 
三、在中国有牢固约束力的证明:
 
房产证明 ( 原件即可 )
汽车购买相关清单 ( 原件即可 )
户口本 ( 原件即可 )
其它
四、资金证明:
 
银行存款 ( 中英文对照 )
证券——债券、股票、新股认购权利证书、投资基金证券及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
父母收入证明,工作证明 ( 中英文对照,单位抬头纸打印 )
其它
五、研究 /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 (200 — 300 字的英文,主要规划在美的主要学习生活,可以是提纲形式 )
归国计划 ( 可以不写,只要能口述清晰即可 )
发表文章的清单 ( 把文章发表所在书刊带上,最好还有诸如稿酬通知信之类的文件证明 )
六、需要提前准备的事项:
 
联网电脑
户口本、 I20 请放到手边,几个号码填写
能交美元的信用卡等卡
找到最近的中信银行或者有中信银行借记卡
找时间把在校证明或毕业证,以及成绩单开了
打印机或者能够把网页等打印成 pdf
 
面签时的注意事项
1、签证和签证照片一定要照好
 
在签证官见到你本人之前,从照片得到对你的第一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签证官对你的初步看法。
 
2、面试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表、气质和态度
 
签证时穿着要得体,学生应在着装上充分显示自己的身份。男士要显得精干,不要打扮得油光水滑;女士尽量淑女一些,不要太前卫,化妆不可过于美丽耀眼。美国人欣赏成熟理性的人。在等候的时候,应不卑不亢,安静等候,显出你的气质。
 
3、要面带微笑,表现信心
 
当然,信心是建立在你对各种签证问题的精心准备基础上的,但现场表情也非常重要,笑一笑能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会让人感到放松,会感染签证官的情绪。
 
4、说话时声音要清晰,语速要慢
 
声音清晰意味着说话有底气,分量足,显示出你的自信。语速要慢,对英语口语不太好的人来说,可以让签证官听清楚你要表达的意思,还能让自己有时间来思考签证官的问题。
 
5、心态一定要坦然
 
不要受当前形势的影响,无论前边有几个人签过都与你没有关系,你要做到的就是保持正常的心态去迎接面试。
 
6、不要有侥幸心理
 
有时候签证官因为主观因素,由他面谈的申请者通过得多,称之为“放水”。但一心想着靠签证官放水是不行的,因为放水的窗口和时间是你永远无法预料的。只有精心地进行签证准备,按照最严格的模式来进行模拟面试训练。
 
 
面签流程
1、第一关
 
进使馆之前会查看你的预约面试单和护照,会有工作人员问你的预约面签时间和姓名,核对之后会给你的护照贴上一个小的条形码 ~~ 然后根据你预约的时间进入使馆。北京安家楼签证处现在实行的是不同预约时间的同学分开排队,如 10 点的一队, 10 点 30 的一队,然后分批进入。所以不要想着早到可以早进去,也不要想着迟到可以跟后面的同学蒙混进去。
 
2、第二关 安检:安检非常严格,如果携带了什么与面签没有关系的,都不得进入,包括手机、钱包和小米手环等电子物品。如果没有同行的人帮忙保管,则只能寄存在使馆外的私人存包处(路边摊)。另外,不管什么质地的腰带都得解下来过安检的哦 ~ 所以尽量就不要穿带腰带了服装吧!不然会不太方便。
 
3、第三关 递交材料:跟银行窗口一样的,这里需要递交给工作人员的是护照, I-20 表格,照片等必要的材料,然后就可以在旁边等候了 ~~ 这里的工作人员在录入信息的时候有时也会和你闲聊(试探),问你去美国干啥之类的 ~ 如实回答就 OK 了,然后可以进入下一项!
 
4、第四关 采集指纹:采集指纹时按照官员的指示就好了,他们一般中文都很流利!先把护照反过来把条形码给她看,她会扫描一下,然后采集指纹。
 
5、第五关 采集完指纹后,要继续排队,等待进入面谈。人一般会很多,排上 1 个小时的队也不夸张。没带手机什么的然后就跟周围的人唠唠嗑也不错哈哈哈 ~ 不过这个时候要注意,排到最后会被志愿者随机分配到某一个签证官的窗前继续等待。有时候会出现极端情况如:前面某个人和签证官纠结起来没完;签证官貌似心情不好,前面几个人连续被拒签(如果护照被退回则是拒签,护照被签证官收走就是通过),遇到这种情况同学们也不要慌张,可是在适当的时候志愿者申请一下换一个窗口排队,保护一下自己。
6、最终 boss 最后就到了面签的阶段,只要做到诚实和自信,签证通过都没有问题!


其他注意事项:美国非移民签证面谈是不允许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所以大家需要妥善安排好出行以及物品存放。

你面谈预约信上的时间不是你和签证官面谈的时间,是你被允许进入的时间。因为现在非移民签证面谈的人非常多,同个时间段的人也可能达到好几十个,一般建议大家可以提前15~30分钟到达。早进场,早排队,早面谈,早通过~

面谈的时间平均是3~5分钟,要怎么才能让签证官一开始就相信你的旅行动机?那就要好好规划相对具体的旅行计划了。因为签证官不一定会查看你准备的所有资料,相反地,他会从你的第一句话和第一印象就开始下判断。

who,你是谁?你此次前往还有另一位关键人物吗?

what,你具体要干什么?

why,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前往美国?

where,你去美国哪些地区,具体原因?

when,你什么时候出发?时长大概是多久?

大家可以从这几方面来入手,看看自己的旅行计划是否有重要性和必要性,你随便找的借口在签证官看来,真的很没有信服力。

最后给大家一点小提示,大家可以先友好地和签证官打招呼问好,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衣着需要简洁大方,精神面貌也是让你和其他脱颖而出的关键~有客户反映,有一些签证官看起来比较严肃,会一直低头打字,但是我们可以先友好地问候,打破沉默。再说出来自己旅行目的,在适当的时候展示资料给签证官。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