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移民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留学 移民

图书馆如何帮助新移民适应加拿大的生活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0-17
摘要:全国各地的图书馆不仅提供阅读材料,还提供广泛的服务,例如定居资源、学习机会、会议空间、有趣的活动等。

全国各地的图书馆不仅提供阅读材料,还提供广泛的服务,例如定居资源、学习机会、会议空间、有趣的活动等。

佩皮·恩瓦菲多。照片来源:德拉迪·爱迪生

当尼日利亚出生的萨克斯管演奏家、词曲作者和艺术经理 Perpie Nwaefido 来到加拿大时,她发现了一个地方,在那里她可以找到她作为新人所需的各种帮助。这是在卡尔加里公共图书馆。

“这与我在我国的经历大不相同,”她回忆起自己的惊讶时说道。“回到家,图书馆只是你不时去的地方,因为你可能在学校图书馆或自己的家庭收藏中拥有大部分书籍——那里的图书馆不定期购买新书并更新他们的目录,所以没有当你拜访他们时,有很多事情要做。”

她发现她可以访问范围广泛的资源。“我可以每天都来卡尔加里公共图书馆,花几个小时阅读、研究、使用电脑,并在许多领域获得宝贵的专业帮助——从面试技巧和简历写作到音乐制作。图书馆甚至借给我乐器。我还让我的孩子参加了国际象棋俱乐部。”

远不止书籍

Runnymede 分公司,多伦多。图片来源:多伦多公共图书馆。

在全国范围内,公共图书馆为 Nwaefido 等新移民提供免费信息和定居服务、求职帮助、学习机会,包括免费英语和法语课程、计算机和新技术课程、健康讲座、个人理财和法律问题等。

游客几乎可以找到任何东西——面向儿童和成人的节目和活动、有着相似爱好和兴趣的团体,甚至画廊和博物馆的免费通行证。

在公共图书馆,访客可以免费使用电脑和无线网络。大多数地方也提供扫描仪。有会员可以预订自习室和会议室的地方。

考虑在加拿大创业的新移民也可以加入各种图书馆为企业家提供的倡议。甚至还有加拿大公民考试的准备课程。

为确保向新移民提供广泛的服务,大多数公共图书馆与定居机构和组织合作。例如,多伦多公共图书馆通过 Library Settlement Partnership 为其 14 个分馆提供定居支持,这是一个由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 (IRCC) 资助的项目。该伙伴关系涉及多伦多公共图书馆和七个当地定居机构。

多伦多公共图书馆多元文化服务高级服务专家 Elsa Ngan 说:“大多数定居工作人员本身就是移民。” “因此,他们了解新移民可能有疑问的所有不同问题——从医疗保健、技能发展和教育到归属感和社区联系。” 即使在大流行期间,图书馆解决伙伴关系也继续提供服务。

推广艺术和文化

图书馆还积极推广艺术,举办展览和文化活动并放映电影。今年 9 月,Nwaefido 被选为 2021 年新入驻艺术家,在卡尔加里中央图书馆的惠兰表演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

Nwaefido 很高兴找到表演空间。“太棒了——环境、计划、设计、颜色,太美了!我真的很荣幸,也很感激能在这里演出。在我的国家,进入这样的空间需要花费很多钱。”

喜欢分享阅读经验的人可以加入读书俱乐部。还有一些俱乐部讨论英语和法语以外的其他语言的书籍。例如,多伦多公共图书馆的中文读书俱乐部每个月都会举行在线会议,在讲普通话的人中很受欢迎。

为了丰富馆藏,图书馆会定期购买新书、数字书、有声读物、杂志、报纸、CD 和 DVD。会员还可以建议图书馆购买的材料。到目前为止,为了迎合加拿大多样化的人口,馆藏包括大约 40 种语言的材料。

在线资源

鉴于越来越多的人转向数字化,图书馆提供了一系列在线资源——电子书、数字报纸和杂志、数字有声读物、流媒体视频和音乐。学生和研究人员还可以从图书馆订阅学术出版物中受益。例如,从温哥华公共图书馆网站的学术搜索终极版块,读者可以从一万多本杂志中选择内容——从流行到同行评议。

在 COVID-19 大流行封锁期间,在线借贷变得更加流行;然而,全国大多数图书馆设法继续借出印刷材料、CD 和 DVD。读者可以访问他们图书馆的网站,将他们想借的物品放在一边,然后在当地的分馆取书。尽管大部分活动和面对面的活动都暂停了,但继续通过在线或电话提供各种课程和定居服务。

目前,根据省级指导方针,全国大部分图书馆已开设室内分馆,并要求工作人员和图书馆访客保持社交距离并戴口罩。一些图书馆,如多伦多公共图书馆,已经对其员工采取了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

共享社区空间

加拿大的公共图书馆会员资格是免费的——要获得图书馆卡,您只需要出示有效的身份证件和地址证明。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新人在接近图书馆时感到不自在。

多伦多公共图书馆社会发展部经理阿曼达·弗伦奇 (Amanda French) 解释说:“很多时候,新来的人都认为我们在这里享受公共图书馆的方式是完全陌生的。” “我见过很多新来的人害怕迟到(例如退回材料),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可能会遇到麻烦,比如警察。他们认为图书馆是一个更加政府化、更加严格的机构。

“我发现,有时,新来者不确定他们是否属于公共图书馆——因为他们来自哪里,他们可能没有这样的东西,或者那里的图书馆是私人的,或者你必须成为俱乐部的一部分,一所学校或其他东西,以便获得访问权限。所以对于这些新来者来说,当我们告诉他们‘你可以进来,绝对欢迎你留在这里,浏览书籍,使用电脑,无论你需要做什么时,可能会觉得很奇怪。而我们,图书馆员,不会评判你;您是否需要我们并不重要。这是您社区空间的一部分。它是您家的延伸,'”French 说。

“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资源,”Nwaefido 建议那些选择加拿大作为他们新国家的人。“寻找信息,寻找机会,搜索网站,询问工作人员并充分利用图书馆。”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