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加国 • 正文

蒙特利尔一月份房产销售量急剧下降27% 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魁北克省房地产经纪人专业协会(QPAREB)刚刚发布了蒙特利尔大都会区(CMA)1月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统计数据。
 
"由于变体病毒导致的健康限制的回归,预期的利率上行,已经在5年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中看到,以及年初新机会的到来,这些因素的结合使购置新房产再次成为有经验的买家和投资者的优先考虑", QPAREB市场分析总监Charles Brant说。"这种新的兴趣在蒙特利尔岛的周边地区尤为明显。他指出:"随着高价地区销售量上升而其他部分地区的销售量下降,我们注意到价格进一步上涨,特别是在北岸、南岸、Vaudreuil-Soulanges和Saint-Jean-sur-Richelieu。


热点关注:

加拿大一月房产市场,OSFI警告:投机热结束 房价可能暴跌
蒙特利尔一月份房产销售量急剧下降27% 价格上涨
因价格攀升和挂牌量下降 多伦多1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18%

OSFI:利率上升将结束住房市场“投机热” 房价可能下跌 20% 
为什么多伦多温哥华房价差距越来越小?未来趋势如何?
【加拿大房产聚焦】加拿大央行何时加息?六大银行这么说……

温哥华一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房源短缺但数量比上月翻倍
加息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多伦多房价与温哥华的差距越来越小 推动了省际移民
调查显示:高通胀!57%的加拿大人表示度日艰难
为什么加拿大新房价格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地方
供应不足?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一月份的亮点  
 
蒙特利尔的销售量为2836套,待售房源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5%,销售量急剧下降,与去年同比下降了27%,只有在2018年之前才能找到同期更低的销售水平。
售价超过70万加元的房产占市场的22%,比2021年高出8%,而且销售量增加了11%。这意味着首次购房者在市场上仍然不太活跃,特别是在外围地区,这也导致了整体销量的下降。
几个外围市场的降幅最为明显,特别是沃德勒-苏朗(-40%)、北岸(-33%)和南岸(-30%)。
拉瓦尔(-26%)、Saint-Jean-sur-Richelieu(-24%)和蒙特利尔岛(-21%)的销售下降幅度略小。这些急剧的下降主要是由于进入市场的房产短缺和2021年同一时期的销量特别大。
整个CMA的销售放缓对独栋别墅(-32%)、小型收入房产(-23%)和共管公寓(-22%)来说最为显著。
蒙特利尔CMA的活跃房源继续下降,尽管降幅较为温和(-15%),接近最低水平。
有几个因素可以解释这种新的价格上涨。
极端的市场条件,仍然对卖家有利。
在较高的价格范围内出售的房产份额增加的影响。
在蒙特利尔岛周边地区,每两个销售中就有一个涉及过度竞价的情况。
其结果是,1月份的中位数价格增长和水平创下了新高。单户住宅达到54.1万加元(+25%),公寓达到38.1万加元(+19%)。plex价格也达到了今年这个时期的新价格记录,为712,500加元(+9%)。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