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银行 • 正文

固定抵押贷款利率正在上升,接下来是浮动利率?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最近几周,随着债券收益率上升(目前处于两年来的高点),许多银行和其他抵押贷款机构一直在提高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下周,所有人都将关注加拿大央行是否会早于预期上调隔夜目标利率,这将导致浮动抵押贷款利率至少上调0.25个百分点。
 
 
最近几周,以下大银行上调了部分特别利率,具体如下:
 
 
加拿大皇家银行
 
5年期固定利率:2.94%至3.09%
 
5年期变量:1.65%至1.70%
 
2年期固定利率:2.49%至2.64%
 
3年期固定利率:2.69%至2.84%
 
道明
 
3年期固定利率:2.64%至2.79%
 
5年期固定利率(高比率):2.74%对2.84%
 
5年期固定利率(常规):2.84%至2.94%
 
加拿大丰业银行
 
所有的eHome利率都提高了10个基点
 
加拿大国家银行
 
5年期固定利率:2.94%至2.99%
 
其他抵押贷款机构也在提高固定利率,包括第一国民银行(First National)、汇丰银行(HSBC)、Simplii Financial、劳伦提安银行(Laurentian Bank)、Tangerine等。

热点关注

一月加息成定局?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调查显示:高通胀!57%的加拿大人表示度日艰难
为什么加拿大新房价格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地方
专家预测今年将大幅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  


 
 
为什么?加拿大政府的债券收益率(通常领先于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稳步上升,现在轻松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五年期债券收益率目前为1.70%。
 
 
通货膨胀日益令人担忧
 
加拿大央行断言一直高通胀是“暂时的”,现在看来已经不可能了。
 
 
截至去年12月,加拿大的整体CPI增长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点4.8%,而核心CPI从11月的2.73%上升到了2.93%。
 
 
本周早些时候,我们了解到,四分之三的企业正面临劳动力短缺,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以更快的速度提高工资,这是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第四季度商业前景调查(Business Outlook Survey)的结果。
 
 
道明银行的经济学家写道:“今天的通胀报告……表明,央行(启动加息周期)已刻不容缓。”“此外,考虑到利率仍然很低的环境,加拿大房价有可能再次上涨。长期保持低利率会增加金融稳定风险。”
 
 
最新的利率预测
 
 
对加拿大央行下周可能采取或不采取行动的预估包括再次维持利率不变,以及央行为应对通胀和失控的房价而升息50个基点,令市场感到震惊。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进一步预测,未来两年将加息225个基点,从下周加息25个基点开始。数月来,该行一直引领市场的普遍预期,预计到2023年将加息8次,幅度达25个基点。

热点关注
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加拿大消费者通货膨胀率达到 1991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加剧!经济学家称加拿大央行下周开始加息
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今年加息6次 有70%可能性1月26日加息
权威数据来了!加拿大央行:投资者占购房者的19%
最新消息!加拿大将增加首付或限制资金来源
 
 
经济学家德里克•霍尔特(Derek Holt)写道:“如果等到4月或更晚才不温不火地加息,这将太少、太晚,央行将有可能为房价的又一次大规模上涨、以及更大的住房不平衡和未来的脆弱性承担全部责任。”
 
 
Holt补充称,抵押贷款利率承诺将在未来几周开始加速,并继续进入"移民增加、供应不足和经济反弹的环境"。
 
 
“提前加息是实现软着陆的最佳良药,”他写道。“如果央行继续视而不见,同时维持过度宽松的政策,硬着陆的风险将上升。”
 
 
另一方面,Desjardins的经济学家Hendrix Vachon在周三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题为《小心过多的利率上调》。他在书中指出,利率在需求层面起作用,提高利率将抑制消费和投资。

热点关注
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加拿大消费者通货膨胀率达到 1991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加剧!经济学家称加拿大央行下周开始加息
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今年加息6次 有70%可能性1月26日加息
权威数据来了!加拿大央行:投资者占购房者的19%
最新消息!加拿大将增加首付或限制资金来源
 
 
他写道:“这可能有助于降低通胀,但代价是经济放缓。”他补充称,由于债务负担增加,以及对加息的敏感性增加,这种影响将更大。“在最坏的情况下,受到几次加息抑制的供应和需求仍然疲弱的综合影响,可能会在2023年初引发另一场衰退。”
 
 
债券市场目前的预期是,下周三的利率会议有86%的可能加息25个基点,还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分析师Douglas Porter指出,"即使是G7中通胀率'较温和'的国家之一,加拿大央行仍将很快启动紧缩措施。"“尽管我们不排除采取更多立即行动的可能性,因为市场正严重倾向于采取行动,我们的观点是,央行将在下周的会议上为3月份的加息行动作准备。”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