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美国 • 正文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投资者正在推高利率,这可能会将购房者挤出房地产市场
 
数据显示,通胀前景令人担忧,利率随之飙升,而购房者将为此付出代价。
 
房地美(Freddie Mac)周四公布,截至1月13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3.45%,较前一周上涨近0.25个百分点。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30年期贷款的最高平均利率,当时在第一波封锁中,冠状病毒大流行首次对金融市场产生冲击波。
 
相比之下,一年前,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2.23%,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15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一周上涨了19个基点,平均为2.3%。五年期与国债挂钩的可调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2.57%,较上周上升16个基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已经加快了退出量化宽松的时间表,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更早、更积极地开始加息。
 
——富国银行(Wells Fargo)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董事总经理山姆•布拉德(Sam Bullard)
 
根据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通胀处于近40年来的高点,商品和服务价格在过去一年上涨了7%。
 
 
 
如此高的通胀率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的一个主要担忧。美联储已经表示,将提高利率并缩减债券购买活动,以使经济恢复正常。但央行的最初计划现在可能被抛诸脑后了。
 
 
 
“随着通胀持续加剧,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已经加快了退出量化宽松的时间表,并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更早、更积极地开始加息。”富国银行(Wells Fargo WFC)企业及投资银行部门董事总经理兼高级经济学家布拉德(Sam Bullar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布拉德预计,美联储现在可能会加息四次,而不是最初预计的三次。他说,美联储不仅可以停止购买债券的行为,还可以在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到期后不再购买,从而开始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加息不会对抵押贷款利率产生直接影响,因为它们往往会跟随10年期美国国债TMUBMUSD10Y等长期债券收益率的走势。相反,随着投资者开始对美联储抑制通胀的计划做出假设,加息将成为现实。
 
 
 
经济学家表示,加息不太可能导致购房者完全停止购房计划。但对于那些可能难以承受高利率和房价上涨双重打击的购房者来说,这将对他们的利润产生影响。
 
 
 
房贷美首席分析师Sam Khater在报告中称:"今年迄今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尚未影响到购房需求,但鉴于房价的快速增长,这可能会抑制近期的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