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美国 • 正文

美国通胀率升至 7% 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加息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周三的新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没有放缓的迹象。
 
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说,仅在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就上升了0.5%,足以将年度通货膨胀率推到7%,这是1982年以来的第一次。
 
这一数字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但比之前11月的6.8%的40年高点有所上升。

 
住房以及二手车和卡车的价格上涨是导致增长的最大因素。去年,二手车的价格上涨了37%以上。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半导体微芯片的短缺已经削减了生产的新车数量,这导致许多买家争相寻找二手车。
 
在连续几个月成为上涨的主要贡献者之后,本月能源价格下降了0.4%,因为汽油和天然气的价格都从高位回落。然而,按年度计算,能源价格上涨了约29%,特别是汽油上涨了近50%。
 
高通胀率给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带来了难题,他们一心想要保持低利率以帮助刺激经济,因为大流行病。但是,所有这些廉价的贷款正导致几乎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跳升。
 
加息即将到来
 
蒙特利尔银行的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说,周三的数字是对美联储和其他所有人的一个严厉的提醒,提醒他们通货膨胀所带来的威胁。"他说:"昨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说,高通胀是对经济复苏的严重威胁,美联储将要采取行动。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央行今年将不得不提高其基准利率四次之多。
 
"他真的不需要提醒任何人,经济不再需要积极的刺激措施,而今天的报告只会加强美联储可能已经远远落后于曲线的观点,可能需要急起直追,"Guatieri说。

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 3 月开始加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小组的确认听证会上没有提供任何具体日期,但承认只要当前情况持续存在,加息就在路上。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