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加国 • 正文

多伦多房产市场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 在12月放缓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昨天,多伦多地区房产经纪协会发布了12月份的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大多伦多地区 (GTA) 的房屋销售创下 121,712 套的历史新高,比2020 年的销售量高出28%,比 2016 年的最高历史纪录还要高出 7.7%。2021 年 12 月大多伦多地区的销量约为 6,031 套,同比下降近 16% 。与上一月相比销售量下降了三分之一,多伦多在几大城市中是销量下滑最严重的。与此同时活跃挂牌量下降了 59%,平均售价略低于 11 月创下的记录,2021 年新上市的房屋数量仅增长了 6.2%。供应紧张推动大多伦多地区住宅物业的平均售价同比上涨 17.8% 至 1,095,475 加元, 多伦多地区房产经纪协会指出,因为供应不足,12 月GTA 市场出现放缓迹象,城市和郊区的所有房产类型的销售量均出现下降。 12 月,GTA 房屋的平均售价同比上涨 24.2% 至 $1,157,849加元。大多伦多地区低层住宅的平均价格为 134.2 万加元。 比 2019 年的平均价格 上涨了 39% ,2021 年大多伦多地区公寓的平均价格为 70.2 万加元,比 2019 年上涨了 20%
 
多伦多地区房产经纪协会在报告中还指出“展望未来,缓和价格上涨唯一可持续方式是增加供应,” 
他们说“历史表明,任何需求侧政策,例如对主要住宅、外国买家和小规模投资者征税,并不是解决住房负担能力危机有效方案。”除此之外,多伦多地区房产经纪协会还一直公开反对禁止盲目竞标的政策,总之,只要是有可能影响房产经纪收入的一切政策他们都会坚决反对。
 
与去年相比,多伦多市区的房产销售活动复苏了。城市公寓需求反弹带动销售量增长。“尽管疫情仍在持续,但住房需求不减,因为借贷成本仍然很低。越来越多的人被挤出独立屋和联排别墅市场,这推动了公寓市场的复苏。虽然销量不如郊区,但多伦多市的年增长率更高,与 2020 年相比,多伦多周边的销售量增长了 23.6%,多伦多市的销售量增长了 36.8%,增幅超过 50%。用多伦多地区房产经纪协会的话来说就是,如果 2020 年是多伦多的向外大迁徙,那么 2021 年就是大回归,我觉得这话说得有点早,还得看疫情的发展情况。皇家地产也预计在2022年,多伦多的公寓价格涨幅将超过独立屋。他们预测,到明年最后一个季度,多伦多公寓的价格中位数将上涨12%,而独立屋的涨幅为10%。
 
 
安大略省政府上个月声称,如果联邦政府未能兑现打击外国购房的竞选承诺,他们将通过提高非居民购房者的税收来自行解决问题。也就是把海外买家税提高到20%,并扩大到全省范围实施。但这可能只是个竞选口号,不要抱太大希望。最近,加拿大住房与贷款公司支持的一份报告建议对价值超过 100 万加元的房产征收附加税。这个报告声称,自 1977 年以来,加拿大的税收制度为房主提供了 3.2 万亿加元的税收庇护,这激励人们将住房视为致富的方式而不是居住的地方。为了遏制房价上涨,这个报告建议,针对 100 万加元以上的房产开征附加税,从0.2% 开征,最高征收1%。这样的措施每年将带来 58.3 亿加元的收入。 这是目前看到的最不靠谱的房产降温政策,因为怎么看到最后受益的都只有政府一方,对于新移民来说,因为房价过高,在多伦多定居的门槛越来越高,皇家银行最新的《住房趋势和负担能力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房价飙升、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进一步削弱了房产负担能力:目前的房产负担能力是 31 年来的最差水平。在多伦多拥有房产的成本高达中位数家庭收入的 61.9%, 远超47.5%的全国平均水平。与此同时他们人口外逃问题加剧,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1 年第二季度跨省移民增长了 55.1%,总计超过 123,000 人。这是自 1991 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的季度变化。其中安大略省的人口下降幅度最大,共有12675人搬离。对于安大略省来说,这是自 1980 年代初以来最大的人口外流,高通胀,低利率,以及房产市场的疯狂,使人们普遍认为现在持有房产就是躺赚,如果不是换房等特殊情况现在根本没人愿意卖房,这导致供应更加紧张,房价继续飙升,虽然固定利率一直在上涨,但与央行基准利率挂钩的浮动利率基本不变,因此在基准利率不上涨的前提下,供应紧张、房价上涨的状态仍会持续,人们可能还会疯狂抢房,直到央行加息、或者是购买力消耗怠尽甚至是崩盘为止。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