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业内 • 正文

谷歌:员工不遵守疫苗接种规则将失去工资并被解雇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 在领导层散发的一份备忘录中,谷歌告诉员工,他们必须遵守疫苗政策,否则他们将面临失业,然后失业。
  • 该文件称,大多数美国雇员将符合他们的疫苗要求,这源于拜登总统的行政命令。
  • 虽然大部分科技行业推迟了复工计划,但谷歌正准备重返办公室,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几乎没有耐心。
根据 CNBC 查看的内部文件,谷歌已告诉其员工,如果他们不遵守公司的 Covid-19 疫苗接种政策,他们将失去工资,最终将被解雇。
 
领导层散发的一份备忘录称,员工必须在 12 月 3 日之前申报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并上传证明文件,或者申请医疗或宗教豁免。该公司表示,在那一天之后,它将开始联系没有上传他们的状态或未接种疫苗的员工,以及那些豁免申请未获批准的员工。
 
该文件称,在 1 月 18 日截止日期前未遵守疫苗接种规定的员工将被安排“带薪行政假”30 天。之后,公司将让他们休长达六个月的“无薪事假”,然后终止。
 
谷歌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虽然大部分科技行业继续推迟复工计划,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为灵活的未来做准备,但谷歌要求其员工最终在新年的某个时候每周 3 天进入实体办公室。对于那些拒绝接种疫苗的人来说,它显示出有限的耐心,这些疫苗已经广泛使用了几个月。
 
拜登政府已下令拥有 100 名或更多员工的美国公司确保其员工在1 月 18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或定期进行Covid-19测试。联邦法院于 11 月初暂停了该命令,从而停止了政府的努力。
 
尽管如此,谷歌还是要求其 150,000 多名员工将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上传到其内部系统,无论他们是否计划进入办公室,该公司表示计划遵循拜登的命令。
 
谷歌的备忘录称:“我们预计谷歌在美国的几乎所有职位都将属于行政命令的范围。” 该公司表示:“进入谷歌大楼的任何人都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或拥有经批准的住所,允许他们工作或进入现场,”并补充说,“频繁的检测并不是疫苗接种的有效替代方案。”
 
自今年年中以来,谷歌和母公司 Alphabet 一直坚定地支持疫苗。
 
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 7 月宣布,该公司将要求返回办公室的人员接种疫苗。当时,计划是在一月份重新开放。但在 12 月初,由于对感染人数的持续担忧,谷歌告诉美国员工,它不会要求他们返回办公室。然而,领导层鼓励员工继续“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同事重新建立联系,并开始更频繁地恢复在办公室的肌肉记忆。”
 
疫苗强制要求并未被员工普遍接受。数百名谷歌员工签署并散发了一份反对公司要求的宣言,领导层表示,该宣言将适用于所有员工,甚至是那些直接或间接与联邦政府合同签订合同的在家工作的员工。
 
在最新的指南中,谷歌为那些不想接种疫苗的人详细介绍了一些选择。该公司表示,员工可以“探索”谷歌是否有任何与行政命令不冲突的角色。他们还可以申请宗教信仰或医疗条件的豁免,谷歌此前表示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豁免。
 
对于那些碰巧不属于行政命令范围且也可以在办公室外执行的角色的员工,该公司表示,他们将能够“继续远程工作”。
 
备忘录称,休无薪事假的员工将能够在前 92 天保留他们的福利。如果六个月后他们仍然不遵守规定,“他们与谷歌的雇佣关系将终止。”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