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行情 • 正文

前所未有!加拿大二手车均价同比飙升27%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随着加拿大10月份通胀率以18年来最快的速度上升,消费者购买的几乎所有东西都变得更贵了。但由于微芯片严重短缺,新车产量相应减少,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上涨非常严重。
 
根据最大的二手车在线市场AutoTrader.c,11月二手车均价同比飙升27%,达到31875加元。疫情前,二手车的平均价格从未超过3万加元。与此同时,库存下降了17%。
 
过去关于汽车,有一点一直是大家公认的,那就是你买了一辆车,一离开销售店的停车场,它就贬值了。(国内的说法叫做新车上路打七折),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二手车的普遍都升值了,这是前所未有的,也不符合常理。”
 
新车产量在疫情期间下降的首要原因就是“芯片荒”,这导致很多汽车制造商被迫削减产量,供应问题接着就蔓延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租车服务公司和二手车经销商等等。过去经销商一般都会有二个月以上的库存。现在普遍缩短到一到两周。供应短缺是前所未有的。
 
目前来看,价格压力不会很快缓解,很多专家认为汽车生产可能还需要至少两个季度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在此之前二手车价格仍会居高不下。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