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健康 • 正文

美国发现第一例 Omicron 冠状病毒变种病例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三表示,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发现了第一例新的 Omicron 冠状病毒变种病例。
 
官员说,此人是一名旅行者,于 11 月 22 日从南非返回美国,7 天后检测呈阳性,症状轻微。
 
美国高级传染病官员安东尼·福奇博士在白宫向记者介绍说,该患者已接种了全面疫苗,但没有接种加强针。
 
兼任总统乔·拜登 (Joe Biden) 顾问的福奇说:“此人正在自我隔离,并已与所有密切接触者取得联系,迄今为止所有密切接触者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人已完全接种疫苗并出现轻微症状,目前正在改善。”
 
几天来,美国卫生官员一直表示,这种新变种——首先在南非发现并于 11 月 25 日宣布——很可能已经在美国出现,因为其他数十个国家也发现了它的到来。
Omicron 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关注的变体”,正在研究它是否比其他变体更具传染性或导致严重疾病。
 
世界各国政府都在紧急搜索数据库以查找最近的 COVID-19 感染病例、筛查旅行者并解码新变体的病毒基因组,因为他们试图衡量它的传播范围。
 
工作的步伐突显了政府和公共卫生当局面临的压力,他们需要迅速决定是否需要采取不受欢迎的、具有经济破坏性的措施来遏制 Omicron 的传播。
 
数据显示,上周它在南部非洲被正式确认之前就已经在传播,此后已在十几个国家被发现。确定它是否更具传染性、致命性或逃避疫苗的工作需要数周时间。
 
英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在首次发现该变种后几天就禁止往返南部非洲的航班,这扰乱了全球金融市场,并引发了对经济损失的担忧。
 
行动的速度与其他变种的出现形成鲜明对比——当 2020 年 9 月在英国记录第一批 Alpha 变种样本时,政府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收集数据并评估其潜在危险,然后在 12 月实施全国封锁.
 
世界卫生组织 (WHO) 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将其列为关注的变种——最高级别。
 
在周五发现第一例 Omicron 病例后不久,以色列宣布将再购买 1000 万个 PCR 试剂盒,这些试剂盒可以检测该变体,以遏制其传播。周六,它对来自所有国家的外国人关闭了边境。
 
苏格兰和新加坡正在争先恐后地检查数万个最近的阳性病例是否有他们可能遗漏的变体迹象,而美国正在加强其 COVID-19 监测以区分 Omicron 的国内病例仍然占主导地位的三角洲的变体。
 
欧盟卫生专员已敦促成员国加大力度检测突变,因为有些国家在大流行爆发后仍落后近两年。
 
该集团现已在 10 个国家确认了 42 例病例。
 
“在这个关键方面,某些成员国远远落后,”斯特拉·基里亚基德斯在路透社看到的一封致 27 个欧盟国家卫生部长的信中说。
 
“由于 Delta 变体的高传播性……,我们已经面临充满挑战的冬天,我们现在可能会因为 Omicron 变体的出现而承受更多或额外的压力,”她写道。
 
大多数 PCR 测试无法将 Omicron 与 Delta 变体区分开来,Delta 变体是迄今为止该病毒的主要和最具传染性的版本。
 
为了区分 Omicron 和 Delta,PCR 测试必须能够识别 Omicron 中称为 S 基因丢失或 S 基因靶标失败 (SGTF) 的突变。
 
它不是万无一失的,因为首先在英国发现的 Alpha 变体也有这种突变。
 
鉴于 Alpha 不再广泛传播,S 基因缺失的存在表明样品对 Omicron 呈阳性,并提醒实验室将样品送去进行基因组测序以进行确认。
 
如果本地 PCR 测试无法识别这种突变,则必须对随机选择的 PCR 拭子样本进行基因组测序,这可能需要长达一周的时间。
 
世卫组织表示,广泛可用的测试能够检测感染了任何变体的个体,包括 Omicron。
 
 
然而,到目前为止,它只推荐美国公司 Thermo Fisher 生产的 TaqPath 测试作为代理。
 
由于测试的独特性,目前尚不清楚各国是否会购买试剂盒。新加坡卫生部医疗服务主任肯尼思·麦告诉路透社,新加坡正在考虑购买更多产品,但尚未做出决定。
 
Thermo Fisher 表示,它准备增加产量以满足非洲和其他国家/地区的需求,因为他们正在努力跟踪新变种的传播。
 
以色列卫生部公共卫生负责人 Sharon Alroy-Preis 告诉议会,在发现变异后的一天内,以色列开始在从抵达本古里安主要机场的旅客身上进行的所有阳性检测中检查 S 基因。星期日。
 
卫生部表示,现在,其实验室在全国所有测试中监测该突变,当 PCR 测试呈阳性时,将采集样本进行进一步测序。
 
大多数美国实验室将使用 TaqPath 测试,公共卫生实验室协会 (APHL) 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贝克尔告诉路透社,该协会是一个由州和市公共卫生实验室组成的网络。
 
一个月前在比利时进行的 150,000 次阳性测试中,有 47 次出现 S 基因缺失和高病毒载量。根据分析样本的病毒学家之一​​马克·范拉斯特 (Marc Van Rast) 的说法,其中只有一个是 Omicron。
 
苏格兰当局已从 11 月 1 日开始进行采样,以帮助发现 9 起 Omicron 病例,所有病例均与同一事件有关。
 
他们发现,在 11 月 16 日左右,在南非和博茨瓦纳发现新变种之前一周,S 基因靶标失败再次出现在测试中。该功能有助于指导基因组测序,就像 Alpha 出现时一样。
 
“这是我们可以利用的这种特殊变体的怪癖之一,”苏格兰首席医疗官格雷戈尔史密斯周一表示。
 
史密斯说,这意味着政府可以开始估计新变种的流行程度,确定可能需要再次测试的人以及需要优先考虑哪些样本在实验室中进一步解码。
 
“这是我们目前必须能够识别病例的最佳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