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银行 • 正文

经济学家表示,经济预测仍因病毒和通货膨胀而模糊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经济预测仍因病毒和通货膨胀而模糊
经济学家表示,减少政府援助可能有助于劳动力市场
 
CIBC的Benjamin Tal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考虑到世界卫生组织正在为用完希腊字母命名新病毒变体而发愁,我们不得不面对另一波病毒爆发的可能性。欧洲几个国家引入了新的限制措施,试图控制不断上升的病例数量。
 
然而,塔尔预测,2022年将是世界从大流行状态转变为流行状态的一年,因为各国将“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
 
他说:“我认为有理由假设,我们预计2021年下半年的强劲经济增长可能会在2022年春夏出现,但由于达美航空的影响,这种增长并没有真正实现。”“让我们祈祷并希望情况果真如此。”
 
塔尔预计,如果一切顺利,2022年的整体经济增长将相对强劲,约为4%,消费者推动的支出将显著增加。
 
塔尔还希望看到企业支出的增加,因为投资可以导致经济增长,并将弥补来自政府的支持不足。
 
塔尔表示,政府支持的减少也可能加速创造就业机会,并为持续的劳动力短缺提供解决方案。
 
塔尔说:“就像我们在其他国家看到的那样,一旦停止,许多人将回到劳动力市场。”
 
加拿大经济在10月份增加了3.1万个工作岗位,将全国失业率降至大流行时期的最低水平。不过,塔尔表示,我们仍"需要看到更多就业增长和失业率下降"。
 
在秋季开始时,职位空缺仍然很高,特别是在受这一流行病严重影响的部门。
 
劳动力短缺导致工资上涨,这是通胀加剧的一个因素。塔尔说,没有人知道通胀的走向,但工资、需求上升和供应链中断可能会使通胀率保持在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之上。
 
塔尔表示,尽管加拿大央行和美联储"将容忍这种类型的通胀,但他们也将开始升息,以赶在通胀曲线之前。"
 
他说,市场目前预计加拿大央行明年将加息6次,2023年将加息一次,这将是“对货币政策的一次非常、非常重大的调整”。
 
塔尔预计利率将逐步上升:明年加拿大央行加息三次,2023年再加息三次,隔夜利率将达到2%至2.5%之间。他说,行动太快可能“会让经济脱轨”。
 
“记住,经济的敌人不是更高的利率,而是迅速上升的利率,”他补充说。
 
至于通胀,塔尔预计明年通胀率将保持在3%以上,到2023年将回落到2%或2.5%左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