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首页法律 • 正文

加拿大员工长期远程工作,雇主可以减少他们的工资吗?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作者:大壮

由于许多公司将远程工作作为某些工作的永久组成部分,专家表示,雇主不能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降低现有员工的工资,否则将面临法律风险。
 
但是,如果雇主愿意,他们可以以较低的工资雇用新的远程员工。
 
加拿大就业律师事务所Whitten & Lublin的合伙人斯蒂芬沃尔珀特告诉 CTVNews.ca,如果双方同意减薪,雇主可以更改雇员的工资。
 
“如果他们都同意这些变化......那就没有真正的障碍。更难的问题是雇主何时单方面将其强加给员工,而没有员工同意或员工没有承认远程工作是对他们有好处,”沃尔珀特周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Wolpert 说,在这些情况下,雇主仍然可以在未经雇员同意的情况下降低工资,但存在“真正的风险”,即这种减少将被视为对该工人就业的建设性解雇,这可能使他们有权获得遣散费。
 
Wolpert 说,建设性解雇是指雇主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对雇员的雇佣条款进行重大更改,导致雇员可以选择将其雇佣视为已终止。
 
然而,法院认为建设性解雇是“相对的”,他说。
 
“如果工资减少 1%,那可能不会被视为建设性解雇。如果工资减少 20%,那可能是,”沃尔珀特说。“在建设性解雇之前,法院会考虑各种不同的事情来决定可以容忍的减薪幅度。”
 
虽然对现有员工实行减薪会给雇主带来法律风险,但沃尔珀特表示,他们确实可以选择“红圈”某人的工资。
 
“换句话说,你不会减少它,但你做出了一个内部决定,你不会在一段时间内增加它,”他说。“这通常是允许的,因为大多数员工无权获得加薪。”
 
Levitt LLP 的就业律师 Howard Levitt表示,如果雇主计划让他们全职在家工作,他们也可以选择以较低的价格雇用新员工。
 
莱维特周四在接受 CTVNews.ca 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可以合法地以 10 种不同的费率雇佣 10 名员工从事相同的工作。”
 
但是,他表示,雇主必须让现任员工选择以全薪返回办公室。
 
莱维特说:“如果(公司)想要制定一项政策,让在家工作的人赚得更少,他们就可以制定这项政策,只要他们让以前的薪水更高的人可以选择保留更高的薪水。”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Achkar Law公司的负责人和就业律师 Christopher Achkar告诉 CTVNews.ca,虽然远程工作消除了通勤和运营办公空间的成本,但雇主必须考虑到员工在家工作所面临的新成本,例如电费的增加,以及个人电话和互联网的使用。
 
Achkar 在周四的电话采访中说:“这些事情现在员工将不得不承担这些费用,而雇主基本上正在获得意外之财。”
 
如果雇主确实试图降低当前雇员的工资,Achkar 说雇员应该“明确表示”,如果双方没有达成一致,他们将拒绝改变。
 
他补充说,如果雇主回来说“太糟糕了,要么接受要么放弃”,这就是建设性解雇的理由,工人应该与雇佣律师讨论赔偿问题。
 
Achkar 说:“员工不应该做的是不要谈论工资下降,并认为以后他们可以再次提出。” “一旦你接受了工作的变化,比如工资,那么就很难再回去了。”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帮助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