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动态

旗下栏目: 动态 理财 税务 银行

美国1月通胀率飙升至7.5%,创40年新高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10
摘要:美国 1 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超过预期,这对美国人的薪水造成了更大的打击,因为通货膨胀率以 1982 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向前推进,而且美联储准备加息。
1 月份所有项目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 0.6%,将年度通胀推高 7.5%。
这是自 1982 年 2 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甚至高于华尔街的估计。
核心通胀上升 6%,也高于预期。
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当月工人的实际收入仅增长了 0.1%。
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 223,000 人,低于预期的 230,000 人

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超过预期,对美国人的薪资构成更大冲击,因通胀将以1982年以来最快速度上涨,且美联储(fed)准备升息。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5%,去年12月同比上涨7%。这一广受关注的通胀指标1月份较上月上升0.6%,反映出食品、电力和住房价格普遍上涨。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后,所谓的核心价格同比上涨6%,也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涨幅,环比上涨0.6%。

嵌入图像

热点关注:

变天了!温哥华已经不再是加拿大最贵的房产市场
加拿大一月房产市场,OSFI警告:投机热结束 房价可能暴跌
蒙特利尔一月份房产销售量急剧下降27% 价格上涨
因价格攀升和挂牌量下降 多伦多1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18%
OSFI:利率上升将结束住房市场“投机热” 房价可能下跌 20% 
为什么多伦多温哥华房价差距越来越小?未来趋势如何?
【加拿大房产聚焦】加拿大央行何时加息?六大银行这么说……

温哥华一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房源短缺但数量比上月翻倍
加息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多伦多房价与温哥华的差距越来越小 推动了省际移民
调查显示:高通胀!57%的加拿大人表示度日艰难
供应不足?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报告公布后,美国公债收益率飙升,股指期货下跌。根据彭博(Bloomberg)的调查中值,经济学家们预计CPI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0.4%。
 
该数据强化了美联储下月开始升息以对抗广泛通胀压力的意图,并可能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行动。物价的稳步上涨侵蚀了近期的工资涨幅,并削弱了美国家庭的购买力,令美国经济异常强劲的反弹元气大伤。
 
在美联储3月15日至16日会议之前,决策者还将看到2月CPI报告。
 
通胀的迅速上升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供需不平衡。在政府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帮助下,家庭购买的激增令工厂和全球供应链紧张。美国生产商在试图提高产量时面临的产能限制因可用劳动力减少而雪上加霜。
 
劳动力市场吃紧(目前的失业率为4%),促使雇主提高工资,以填补数百万个职位空缺,留住员工。去年,薪酬成本飙升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数据正处于美国经济的十字路口,随着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消退,预计今年 2021 年的快速增长速度将放缓。预计增长仍将高于趋势水平,尽管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大幅加息可能会带来麻烦。
 
按百分比计算,燃料油 1 月份涨幅最大,飙升 9.5%,同比增长 46.5%。本月能源成本总体上涨 0.9%,同比上涨 27%。
 
自 2021 年春季开始飙升以来,汽车成本一直是通胀的最大贡献者之一,1 月份新车价格持平,二手车和卡车价格上涨 1.5%。这两个类别在过去 12 个月中分别增长了 12.2% 和 40.5%。
 
占 CPI 总数约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当月上涨 0.3%,这是自 2021 年 8 月以来的最小涨幅,略低于 12 月的涨幅。尽管如此,该类别在过去一年中仍增长了 4.4%,并且未来可能会使通胀数据保持在较高水平。
 
本月食品成本上涨 0.9%,过去一年上涨 7%。
 
Capital Economics 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 Andrew Hunter 写道,食品和住房价格上涨“突显了我们的观点,即通胀正在迅速周期性加速,而且由于劳动力市场状况异常紧张,短期内不太可能减弱。” .
 
“虽然我们仍预计今年会有更有利的基数效应和供应短缺的部分缓解,从而推动核心通胀走低,但这表明它在一段时间内仍将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他补充道。
 
通货膨胀的爆发削弱了工人所看到的可观的收入增长。本月实际平均时薪仅增长 0.1%,因为 0.7% 的月工资增长几乎完全被 0.6% 的通胀增长所抵消。
 
周四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 2 月 5 日的一周,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总计 223,000 人,比前一周减少 16,000 人,低于预期的 230,000 人。这是自 1 月 1 日以来的最低值。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