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动态

旗下栏目: 动态 理财 税务 银行

投资者预计美国加息速度加快 金价下滑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09
摘要:欧元周二走软,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试图控制加息预期,上周该货币升至三周高位。

欧元周二走软,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试图控制加息预期,上周该货币升至三周高位。

上周欧洲央行的鹰派态度令市场感到意外,并导致欧元区外围债务的收益率飙升,因为投资者担心货币紧缩速度快于预期对负债最多国家的债券的影响。

但周一,拉加德的语气更为谨慎,称高通胀不太可能根深蒂固,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德科斯周二表示,央行的任何举措“都必须是渐进的”。 

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周二小幅走低,但许多货币市场人士仍担心债券收益率大幅上涨可能会影响经济全面复苏的前景。

对于意大利等外围经济体而言,这些担忧尤其严重,其 10 年期债券收益率已飙升至 2020 年 5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距离正值区域还很遥远,自欧洲央行政策决定以来已上涨 50 个基点.
 

热点关注:

加拿大一月房产市场,OSFI警告:投机热结束 房价可能暴跌
蒙特利尔一月份房产销售量急剧下降27% 价格上涨
因价格攀升和挂牌量下降 多伦多1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18%

OSFI:利率上升将结束住房市场“投机热” 房价可能下跌 20% 
为什么多伦多温哥华房价差距越来越小?未来趋势如何?
【加拿大房产聚焦】加拿大央行何时加息?六大银行这么说……

温哥华一月份房屋销售量下降 房源短缺但数量比上月翻倍
加息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多伦多房价与温哥华的差距越来越小 推动了省际移民
调查显示:高通胀!57%的加拿大人表示度日艰难
供应不足?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周二,欧元下跌 0.1%,难以守在 1.14 美元上方。周五升至 1.1483 美元的高位,为 1 月 14 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如果外围利差扩大,如果意大利 10 年期实际收益率转为正值,欧元能否走高,经济能否应对这种情况,”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策略师 Kenneth Broux 表示。“这是投资者提出的百万美元问题。”

投资者也在仔细研究美国和欧洲之间的未来利率轨迹。

“毕竟,投资者很清楚,一旦欧洲央行的‘冲击’被消化,未来几个月美国的政策利率将比欧元区升幅更大,”Unicredit 策略师在每日报告中表示。

尽管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在 2022 年剩余时间内累计加息高达 134 个基点,但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在此期间将加息 50 个基点。

尽管如此,短期前景仍倾向于单一货币,备受关注的美国和德国 10 年期债券收益率差在 1 月底从 4 月份的高点 194 个基点收窄至约 170 个基点。

美元指数上涨 0.1% 至 95.51。

周一,随着欧洲股市上涨,比特币和澳元上涨,但由于亚洲市场普遍存在谨慎情绪,后者周二略微走软。澳元基本持平于 0.7120 美元。澳元/

周一,比特币近一个月来首次突破 50 天均价,达到 44,000 美元,并在亚洲保持在四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 17%。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