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动态

旗下栏目: 动态 理财 税务 银行

一月份的加拿大失业潮看起来是暂时的?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08
摘要:由于 Omicron 的迅速传播,加拿大经济在 1 月份失去了 200,000 个工作岗位,因为实施了更严格的公共卫生规则以减缓 Covid-19 的变种,但有迹象表明这是暂时的伤口,而不是长期的复苏。
由于 Omicron 的迅速传播,加拿大经济在 1 月份失去了 200,000 个工作岗位,因为实施了更严格的公共卫生规则以减缓 Covid-19 的变种,但有迹象表明这是暂时的伤口,而不是长期的复苏。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表示,这一下降是自 2021 年 1 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当时经济减少了 207,800 个工作岗位。
 
 
失业也将上个月的失业率从 12 月的 6.0% 推高至 6.5%,这“完全”被那些暂时下岗或计划很快开始工作的人推高了——加拿大找工作的人数几乎没有变化——该机构添加。
 
随着 Omicron 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政府重新引入了对餐厅、健身房和剧院等工作场所的容量限制和关闭。绝大多数失业发生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它们实施了一些省份中最严格的措施。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食品服务和酒店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占总下降的 57%,对年轻人和女性的影响最大。

热点关注:

OSFI:利率上升将结束住房市场“投机热” 房价可能下跌 20% 
为什么多伦多温哥华房价差距越来越小?未来趋势如何?
【加拿大房产聚焦】加拿大央行何时加息?六大银行这么说……
央行加息对经济、房产、科技股、加元等意味着什么?
加息对房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产经纪协会这样说……
多伦多房价与温哥华的差距越来越小 推动了省际移民
调查显示:高通胀!57%的加拿大人表示度日艰难
为什么加拿大新房价格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最大的地方
供应不足?加拿大房子不够住?央行的一份报告揭示了背后的原因……
 
1 月份,创纪录的员工比例也因病缺工,十分之一的员工离职。工作时间少于平时一半的员工人数增加了 620,000 人,即三分之二,这是自 2020 年 3 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但经济学家表示,这些数字实际上可能令人乐观。
 
 
“尽管失业率的上升幅度比普遍预期的要高,但也有证据表明,由于预期封锁措施将是短暂的,而且由于招聘员工的困难,公司试图在 Omicron 浪潮期间将员工留在工资单上在之前的重新开放阶段,”CIBC 高级经济学家 Andrew Grantham 说。
 
上个月大多数行业的就业人数都有所上升,仅商品部门就增加了 23,000 个工作岗位。
 
Desjardins 经济部董事总经理罗伊斯·门德斯 (Royce Mendes) 表示,随着 Omicron 病例可能已经过了高峰,最严格的流行病措施解除,“这是新冠疫情后又一次迅速反弹的开端。”
 
他补充说,这些因素还意味着央行行长在 3 月份“仍处于加息的轨道上”,因为他们试图阻止进一步的通胀。
 
加拿大央行上个月将关键利率目标维持在 0.25%,但表示正准备开始提高关键利率,以控制通胀并回到 2% 的目标。
 
12 月的年通胀率升至 4.8%,为 1991 年 9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 (Tiff Macklem) 曾表示,到 2022 年上半年,通胀率可能会保持在 5% 左右的“令人不安的高位”。
 
央行的下一次预定利率决定定于 3 月 2 日。
 
最近的历史可能会成为未来几个月就业人数的指南。
 
2021 年 1 月 COVID 病例激增时出现了一波失业潮,随后在去年 2 月出现了 272,500 人的更大反弹。去年 4 月,美国经济失去了 198,800 个工作岗位——随后在 5 月略有下降——但在 6 月以 214,600 个增长反弹。
 
招聘网站 Indeed 的高级经济学家布伦登·伯纳德 (Brendon Bernard) 表示:“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在去年的前几波浪潮之后表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能力,而一些有助于复苏的普遍条件仍然存在,例如雇主招聘意愿的提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
 
经济中的总工作时间回落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以下,下降了 2.2%,这是自 4 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门德斯指出,尽管从信息技术到卡车运输等各个行业都存在工人短缺,但平均时薪同比增长“不温不火”2.4%。
 
在 25 至 54 岁的核心工作年龄范围内,完全从事非全日制工作的女性就业率下降,造成 43,000 个工作岗位流失。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1 月份超过 40% 的员工主要在家工作,高于过去几个月在家工作的四分之一。
 
1 月份失业总人数为 134 万人,环比增加 10.6 万人,增幅为 8.6%。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