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美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留学 移民

美国通胀超过预期 表明通胀持续存在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11
摘要:美国 4 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表明通胀将在较高水平上持续更长时间,并使美联储继续积极加息。
美国 4 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表明通胀将在较高水平上持续更长时间,并使美联储继续积极加息。
 
根据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月上涨 0.6%,较 2021 年 4 月上涨 6.2%。更广泛的 CPI 环比上涨 0.3%,同比上涨 8.3%,略有降温,但仍处于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月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包括住所、食物、机票和新车。

 
核心 CPI 高于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该调查的中值预测为 0.4%。标题指标上涨0.2%。
 
美国国债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早盘上涨。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行动路径的押注,越来越多地押注 9 月份将连续第四次加息半个百分点。
 
 
“通胀的高峰可能已经过去,但今天的 CPI 报告指出,CPI 将长期缓慢下降,甚至可能达到 8% 左右的稳定水平,”海军联邦信用合作社 (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 企业经济学家罗伯特·弗里克 (Robert Frick) 表示。
 
 
通胀广度,持久性
 
虽然最新报告显示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这些数据突显了经济中物价上涨的幅度,再加上工资增长强劲,表明高通胀将持续一段时间。 
 
尽管美联储加息,包括上周自 2000 年以来最大一次加息,但中国的封锁和弹性服务需求等全球逆风可能意味着央行实现 2% 目标的道路缓慢。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表示,官员们对未来几个月央行基准利率上调几个半点持开放态度。CPI 将有助于确定 4 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的估计,这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该指数将于 5 月 27 日发布。
 
尽管就业市场强劲且消费者支出有弹性,但通胀今年已让乔·拜登总统和民主党人紧随其后,威胁到他们在国会中的微弱多数席位。
 
今年通胀放缓的一个关键预期取决于商品价格的放缓,因为美国人将他们的可自由支配收入转移到旅行和外出就餐等活动上。商品和其他商品的通胀率下降,而服务成本的月度增幅为 2001 年以来最大。 
 
4 月份食品价格上涨 0.9%,同比上涨 9.4%。自 1981 年以来食品成本的年度增长,包括鸡肉、新鲜海鲜、婴儿食品和预制沙拉的价格创历史新高。
 
 
住房成本——这是最大的服务组成部分,占整体指数的三分之一——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0.5%。主要住宅租金上涨 0.6%,而业主等值租金涨幅为 2006 年以来最大。 
 
家庭必需品成本飙升的另一个迹象是,包括电力和天然气在内的能源服务价格同比上涨 13.7%,为 2008 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旅行计划增加的推动下,酒店住宿成本上涨了 1.7%,而机票价格飙升了创纪录的 18.6%,因为航空公司将更高的燃料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新车价格上涨 1.1%,是今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而二手车价格下跌 0.4%。
 
 
上周,鲍威尔说“通货膨胀太高了”,并强调央行理解美国人的财务困难。 
 
部分困难源于通货膨胀继续侵蚀甚至快速的工资增长这一事实。周三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经通胀调整后,4 月份平均时薪同比下降 2.6%,连续第 13 次下降。
 
由于美国人面临从食品杂货到汽油等各种商品的更大账单,许多人将责任归咎于拜登。在周二关于该主题的演讲中,总统将大流行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归咎于这一话题。
 
“我知道美国各地的家庭都因通货膨胀而受到伤害,”拜登说。由于通货膨胀率接近几代人以来的最高水平 - 近 60% 的美国人不赞成总统对经济的处理方式 - 民主党人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中期选举中面临着艰难的胜利之路。
 
所谓的基数效应在周三的通胀报告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尽管月度增长稳健,但 4 月份的同比指标下降。在计算价格的同比变化时,比较点是在 2021 年,当时二手车价格的飙升推高了整体指标。
责任编辑:大壮

最火资讯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