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美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留学 移民

调查预测美联储将在3月前停止资产购买并在6月加息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15
摘要:根据CNBC调查,美联储将在 12 月的会议上将缩减规模加倍,达到 300 亿美元,这将在 3 月之前大致结束每月 1,200 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根据CNBC调查,美联储将在 12 月的会议上将缩减规模加倍,达到 300 亿美元,这将在 3 月之前大致结束每月 1,200 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调查受访者预测,从 2022 年 6 月开始,将在未来两年内每年加息 3 次。
 
CNBC 联储调查有 31 名受访者,包括经济学家、策略师和基金经理。

经过 20 个月的美联储有史以来最激进的宽松政策,市场参与者现在预测央行政策将逐渐逆转,这将带来更快的缩减和未来几年更快的加息。
 
CNBC 美联储调查发现,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 12 月会议上将缩减规模加倍至 300 亿美元,这将在 3 月之前大致结束每月 1200 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包括经济学家、策略师和基金经理在内的 31 位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开始一系列加息,预计未来两年每年将加息约 3 次。预计到 2023 年底,基金利率将从目前接近零的区间攀升至 1.50%。
 
现在预计 6 月将首次加息,这是对9 月调查的大幅重新计算,当时预计要到 2022 年底才会首次加息。

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加息,直到 2024 年 5 月达到 2.3% 的最终利率。但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必须加息至中性利率以上以通过放缓经济来对抗通胀时,45% 的人表示同意,48% 的人表示不同意。
 
TS Lombard 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文·布利茨 (Steven Blitz) 表示:“经济增长远远领先于美联储的政策利率。” “唯一的希望是提高利率,并希望通胀下降到足以让一切都保持一致。”
 
通胀前景
 
好消息是,通胀有望在 2022 年 2 月见顶,并在明年消退。坏消息:明年较低的通胀率意味着通胀率仍将接近 4%,2023 年将接近 3%,仍高于美联储 2% 的目标。与此同时,41% 的受访者认为工人短缺将是永久性的,高于 11 月份的 24%;31% 的人认为通胀问题是永久性的,上升了 3 个百分点,而 59% 的人继续认为这是暂时的,下降了 5 个百分点。
 
“如果大流行继续消退——每一波新一波病毒对医疗保健系统和经济的破坏都比前一波小——经济应该接近充分就业,到明年这个时候通胀将处于低位,”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
 
一些普遍乐观的经济预测被对通胀的担忧所掩盖。明年的增长率预计接近 4%,并在 2023 年保持高于趋势水平的 2.9%。失业率预计将在 2022 年接近 3.8%,并在 2023 年继续下降。经济衰退的概率仅为 19%。
 
但与当前水平相比,明年股市涨幅预计仅为 1.5%,但到 2023 年底将上涨 6%。预计届时 10 年期收益率将升至 2.5%。
 
The Leuthold Group 首席投资策略师 Jim Paulsen 写道:“我们从债券市场获得了一个强烈信息,即它认为通胀压力确实是暂时的。”
 
但 Thru the Cycle 总裁约翰·隆斯基 (John Lonski) 表示,“鉴于对 2022 年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普遍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过低。”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