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美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留学 移民

随着通胀飙升,美国工人有望获得十年来最大的加薪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09
摘要:美国工人将获得十多年来最高的工资增长之一,这反映出劳动力市场极度紧张和3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
美国工人将获得十多年来最高的工资增长之一,这反映出劳动力市场极度紧张和3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
 
会议委员会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企业将预留 3.9% 的工资总额用于明年的工资增长——这是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年涨幅。该估计高于 4 月份,当时美国咨商会预计公司预算将加薪 3%。
 
该报告强调了公司希望吸引新员工的努力:新员工工资的增长以及通胀加速是加薪预算激增的最大驱动因素。近一半的受访者(46%)表示,新员工工资的上涨对工资上涨起到了一定作用,而 39% 的受访者表示,通胀上升影响了他们的决定
 
除了预计 2022 年的工资会更高之外,企业还已经在提高员工的工资。调查显示,2021 年的平均实际加薪从 4 月的调查期攀升至 11 月。到目前为止,平均企业将 2021 年的工资预算从 4 月份的 2.6% 提高了 3%。
 
从 4 月的调查期到 11 月,实际加薪幅度也有所上升。报告称,到目前为止,平均企业已将 2021 年的工资预算提高了 3%。这接近于大流行在 2020 年 2 月关闭该国经济之前的水平。
 
25 岁以下工人和去年换工作的人的工资增长尤为显着,这表明工资增长的很大一部分是最近雇用的员工。新员工工资增长更快导致了一种称为“工资压缩”的现象,即工人经验的工资溢价缩水。结果,更有经验的工人——感觉他们的薪酬优势不再重要——去寻找新工作,导致更有经验的工人流失率更高。
 
面对高离职率,雇主会更快地提高现有员工的工资以维持工资。美国目前正努力应对创纪录的高离职率:美国劳工部上个月报告称,9 月份有 440 万美国人辞职,约占全国劳动力的 3%。
 
与此同时,更高的通胀并没有放缓的迹象,这增加了雇主对工人进行更大的生活成本调整的需求。 
 
在通胀高涨和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预计工资将继续上涨,到 2022 年增长率仍将远高于 4%。预计新员工以及蓝领和体力服务工作人员的工资将增长比平均速度快。
 
会议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加德·莱瓦农 (Gad Levanon)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工资价格螺旋上升——物价上涨和工资上涨相互促进,导致两者增长更快——可能已经在酝酿之中。”
 
该调查基于来自不同行业的 229 家美国公司的回复。超过一半的受访公司拥有超过 10,000 名员工。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