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趋势 市场

加拿大金融监管机构将提高房产投资者首付要求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3
摘要:房产投资者的抵押贷款最近成为金融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因为它们现在占近期住宅购买量的近三分之一……
金融监管机构 (OSFI)在其第一份年度风险展望中,OSFI 确定了房地产市场中的几个潜在问题,并概述了计划中的和潜在的监管应对措施。
 
OSFI的报告涵盖了从网络攻击和气候变化到住房和企业债务融资等方方面面的风险。
 
在住房方面,OSFI 挑出了与特定抵押贷款类型(包括自雇和租房)的收入验证相关的风险。
 
报告中写道:“最近的监管审查发现了几个与承保有关的常见问题,特别是过去曾被认为存在问题领域的收入验证,包括自营业务、租金、收入可持续性的例外情况以及抵押品管理。”
 
“此类贷款的近期增长加大了贷方的风险,”OSFI 补充道。“监督审查工作表明,贷方需要额外的指导,以确保其承销政策符合指南 B-20 的原则。”
 
OSFI 补充说,鉴于这些产品的“普遍性”,它将考虑将 B-20 指南应用于其他抵押贷款产品,包括反向抵押贷款、共享股权抵押贷款和联合贷款计划 (CLP)。
 
它还指出,“由极低的利率和住房供需失衡推动”的房地产市场“前所未有的”上涨,增加了贷方的房地产担保贷款风险。
 
 
2023年投资者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将增加
 
OSFI 确认将通过附加规则对投资者抵押贷款采取直接行动,作为国际巴塞尔协议 II 指南的一部分。
 
房产投资者的抵押贷款最近成为焦点,因为它们现在占近期住宅购买量的近三分之一。
 
“......作为银行在 2023 财年第二季度在国内实施巴塞尔协议 III 改革方案的一部分,与自住物业的风险权重相比,我们正在增加投资者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从而增加所需的资本。”报告中写道。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这将在具体法规方面如何体现,但与自住抵押贷款相比,风险权重的增加可能意味着更高的首付要求。
 
压力测试的变化?
 
虽然没有任何关于最低合格率 (MQR),AKA,“压力测试率”的潜在变化的确认,但 OSFI 确实表示,它“准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随时进行更改”。
 
它对 MQR 的下一次预定审查是今年 12 月 15 日。
 
鉴于最近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许多新借款人面临高于5.25% 的 MQR 的压力测试利率,目前根据合同利率加 2% 或压力测试下限利率 5.25% 中的较高者来确定借款人的资格。
 
“随着对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抵押贷款利率小幅上升,以及房地产市场低迷的严重但似乎合理的风险仍然存在,购房者和贷方都将更有信心以最低合格率 (MQR) 抵御负面冲击”压力测试,'”OSFI 在其报告中说。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