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趋势 市场

加息压力骤升 31%的加拿大人收入不足以支付账单和债务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19
摘要:31% 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的收入已经不足以支付账单和债务……
疫情期间,廉价信贷和一波政府资金和不断增加的家庭储蓄改善了人们的财务。债务拖欠率下降,破产率降至疫情前的水平以下。现在,随着加拿大央行进入加息和量化紧缩周期,同时高通胀压缩了加拿大人的家庭预算,经济学家们认为债务风险再次提高。
 
“随着利率快速上升,更高的偿债成本可能会给一些家庭带来财务麻烦。TD 经济学家 Ksenia Bushmeneva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信贷绩效指标,例如在大流行期间出现显着改善的破产和拖欠率,可能已经触底回升,并且在利率上升和通胀飙升的情况下将开始走高。

 
我们的债务有多严重?
 
根据 Capital Economics 的数据,加拿大人的家庭杠杆率现在已达到美国房地产崩盘前的水平。
 
甚至在冠状病毒爆发之前,加拿大人就持有大量债务,但我们在疫情期间掀起了贷款狂潮。
 
Capital 表示,截至 2021 年底,加拿大家庭债务占可支配收入的 170%,高于大流行前的 164% 和 2008 年金融危机爆发时的 135%。相比之下,美国家庭债务现在占可支配收入的 139%,与疫情之前大致相同,低于 2009 年的 172%。
 
资本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加拿大终于与美国房地产崩盘前的家庭杠杆水平相当。”
 
在疫情期间,低利率降低了偿债成本,但这种情况即将改变。TD 的 Bushmeneva 表示,加拿大的偿债比率有望在 2023 年底超过疫情前的峰值,这将导致加拿大人在未来两年额外支出 430 亿加元用于偿债。

与此同时,数十年的高通胀正在挤压家庭预算。
 
加拿大人感受到了压力。今天早上发布的 MNP 消费者债务指数发现,超过一半的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已经感受到了加息的影响。近 40% 的人表示,利率上升可能会使他们更接近破产,比 12 月增加了 4 个百分点。
 
31% 的人表示他们的收入已经不足以支付账单和债务。
 
破产服务机构 MNP LTD 总裁格兰特·巴兹安 (Grant Bazian) 表示:“由生活成本和利率上升引发的负担能力危机正在加大加拿大家庭的财务压力。” “许多人可能会背负更多债务,以跟上他们日常开支成本的上升,但随着利率上升,偿还其中一些债务的成本也会上升,这使得偿还这些债务变得更加困难。”
 
TD 的 Bushmeneva 表示,好消息是自 2019 年底以来,劳动力市场紧张,工资上涨,家庭净资产增长了近 30%。
 
虽然家庭在大流行期间承担了更多的抵押贷款,但消费者信贷却下降了。抵押贷款可以摊销并具有更可预测的付款方式,减少了利率意外的风险。
 
但是更高的偿债成本加上不断上涨的消费价格,尤其是食品、天然气和房租的上涨,可能会挤压低收入家庭的预算,从而抵消大流行带来的财务状况改善。
 
加拿大央行今年的两次加息已将利率从 0.25% 推高至 1%。许多人预计 6 月份还会再加息 50 个基点,而且随着央行将利率降至 2% 至 3% 之间的“中性利率”——或者,正如一些人预测的那样,甚至更高,还会进一步加息。
 
然而,由于加拿大人的债务,Capital 怀疑银行的利率能否远超 2%。
 
“问题在于加拿大对住房和家庭债务的过度依赖,这共同使它成为最容易受到高利率影响的国家,”阿什沃思说。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