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趋势 市场

皇家银行:住房负担能力跌至 31 年低点,买家前景黯淡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2-23
摘要:根据 RBC Economics 的一份新报告,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在 2021 年第三季度恶化至 31 年来的最差水平。
皇家银行今天发布的《住房趋势和负担能力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房价飙升、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削弱了负担能力:加拿大皇家银行对加拿大的综合衡量指标跃升 2.0 个百分点至 47.5%,这是 31 年来的最差水平。紧随其后的是第二季度大幅增长 2.7%,完全逆转了疫情刚开始时的改善。情况在安省、BC省和魁省的部分地区更加严重。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上涨,皇家银行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春季开始上调基准利率,这将推高浮动利率。全国各地都将感受到负担能力的下降。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在 2021 年第三季度恶化至 31 年来的最差水平。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 (Robert Hogue) 的说法,最近一个季度,房屋所有权总成本上升至家庭收入中位数的 47.5%。这是连续增加两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六个百分点。
 
RBC 用包括抵押付款、财产税和公用事业等因素来衡量拥有成本。
 
“对更多供应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这一点在过去一年变得明显,在以前很少或从未见过的地方竞购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在更习惯它们的地方愈演愈烈。直到需求和供应恢复接近平衡,价格将继续上涨,”霍格在报告中写道。
 
温哥华声称是最负担不起的市场,因为在第三季度,拥有成本占家庭收入中位数的 64.3%,比上一季度上升 0.9 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在多伦多,这一比例上升至 61.9%,比第二季度上升 2.7 个百分点——这是 RBC 追踪的所有市场负担能力最显着的恶化。
 
霍格在报告中表示,买家的前景“黯淡”,尤其是在加拿大央行为明年升职做准备的情况下。央行最近的正式信息是,情况可能有利于明年“中期”加息。Hogue 估计,由于利率上升,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全国负担能力指标可能会再上升 2 至 3.5 个百分点。
 
“我们仍然认为,买家目前的大部分动力与迫在眉睫的加息有关。我们相信许多买家会在更高的利率使他们的购买预算空间远离他们之前涌入,”霍格说。“现在最新的市场统计数据表明,这种现象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可能会持续到 2022 年的头几个月。”
 
“可负担性的潜在显着恶化可能会将许多买家挤出市场——或者至少挤出特定类别的市场。这将是市场的自我纠正机制在起作用。”
 
一个城市在第三季度成功逆转了这一趋势:圣约翰的负担能力没有变化,其房屋所有权成本占家庭收入中位数的 22%。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