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趋势 市场

加拿大房产聚集:省际移民增加,搬家去了哪些地方?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16
摘要: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1 年第二季度跨省移民增长了 55.1%,总计超过 123,000 人。这是自 1991 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变化。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1 年第二季度跨省移民增长了 55.1%,总计超过 123,000 人。这是自 1991 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变化,但是仍低于 1970 年代后期约 150,000 人的历史高位。
 
人们离开了哪些地方,搬家去了哪些地方?总体来看:加拿大人正在搬离内陆省份,转而选择沿海地区。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安大略省的人口下降幅度最大,接近 12,000 名居民搬离了这个人口最多的省份。这是自 1980 年代初以来最大的人口外流。
 
阿尔伯塔省紧随其后,从 2021 年 4 月至 6 月,有近 5,500 名居民搬离。其次是曼尼托巴省 (-3,613) 和萨斯喀彻温省 (-3,362)。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第二季度吸引了最多的加拿大人,增加了 15,000 多人。
 
排在第二位的是新斯科舍省,在同一季度增加了近 5,000 名居民。新不伦瑞克省排名第三,新增人口超过 2,000 人。
 
其余人口增长相对不大的省份是爱德华王子岛 (+869)、纽芬兰和拉布拉多 (+806) 以及魁北克 (+626)。
 
与此同时,加拿大人口增长已经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2020-2021 年的人口增长速度仅为 0.5%,远低于 2019-2020 年期间的 1.2%。而且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最慢的增长率。
 
低迷的人口增长主要原因是与疫情相关边境限制及死亡人数。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什么?
 
在疫情之前,住房负担能力一直是主要城市中心的问题。疫情爆发后,超低利率刺激了房产需求并导致房价飙升,现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都面临负担能力危机,不仅是大城市,还包括小城镇和农村地区。这让许多年轻的加拿大人和首次购房者被挤出市场,他们即使在远离城市中心的偏远市场也无法购买住宅物业。
 
全球健康危机也成为城市居民的一个机会,他们带着巨大的资产,离开这些大都市去郊区生活。但这一转变给居住在这些地区的人们带来了新的障碍,因为省外和城外的买家正以惊人的价格抬高这些曾经买得起的房子的价格。
 
虽然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人口增长可能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它有许多充满活力和经济繁荣的城市,但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增长却值得注意。东部沿海地区自1961年以来从未见证过这种类型的人口增长,而区域经济--包括住房部门--正开始对这些趋势作出反应。
 
"道明银行在9月发布的省级季度预测中指出,"建筑业和金融、保险和房地产(FIRE)行业正在为整体经济活动做出坚实的贡献。"前者受到强劲的住房建设和政府承诺在资本项目上花费12亿加元的推动,而该省的住房市场的升温帮助FIRE的就业率今年迄今增加了5%。"
 
这可能也不是一个短期趋势。数据显示,年轻人正在推动这种向东部的移民。18至24岁和45至44岁的加拿大人占到了向加拿大大西洋地区跨省移民的44%。另外17%包括儿童和青少年。简而言之,沿海省份的未来是光明的。
 
移民会带来变化吗?
 
加拿大政府已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允许约120万新移民进入该国。随着这些新移民的涌入,对已经很低的住房存量将产生新的需求。这些移民将集中在哪里?可能的目的地将是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但随着加拿大大西洋地区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振兴,哈利法克斯和弗雷德里克顿等城市可能成为扎根和获得经济机会的新的潜在热点地区。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