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城市

加国

旗下栏目: 美国 加国 留学 移民

为了节奏更慢和负担得起的生活,加拿大人涌向巴拿马

来源:北美在线 作者:大壮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0-19
摘要:过去Chantal Paulin 和她的丈夫 Eric 在魁北克过着快节奏的生活。他拥有两个艺术画廊。他的收入很高。但现在他们想要更多,不是更多的钱——而是更多的生命。
过去Chantal Paulin 和她的丈夫 Eric 在魁北克过着快节奏的生活。他拥有两个艺术画廊。他的收入很高。但现在他们想要更多,不是更多的钱——而是更多的生命。
 
他们现在住在巴拿马一座四英亩的土地上,靠近山城博凯,“加拿大生活节奏很快,”波林女士说。“我们想摆脱它。”

 
巴拿马与哥斯达黎加和哥伦比亚接壤,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长期以来一直是寻求较慢生活节奏、不同文化和温暖气候的加拿大人最喜欢的退休目的地,它以其向外国人提供合法居留权而闻名。
 
但今年夏天,巴拿马政府宣布对其盟国签证提出更严格的要求。根据新安排,申请人必须与巴拿马公司签订雇佣合同,购买至少 20 万美元的巴拿马房地产,或将等价物存入巴拿马银行。在变化之前,来自加拿大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外籍人士争先恐后地加入。加拿大人是在巴拿马寻求居留权的人的三大来源地之一。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巴拿马?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搬到巴拿马?
 
任何考虑访问巴拿马的人都应该习惯了慢节奏生活,例如,人们在登上电梯或公共巴士时互相打招呼是很常见的。在小城镇,陌生人通常会在街上互相打招呼。
 
巴拿马相对低廉的生活成本也吸引了许多外籍人士。尽管该国是拉丁美洲最发达的经济体之一,但其 2020 年的人均国民总收入接近加拿大的四分之一,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很便宜。医疗和其他专业服务很便宜(医生账单最高 20 美元)。
 
巴拿马房地产似乎很划算——至少从拥有加拿大房屋净值的退休老人的角度来看是这样。巴拿马城 1,000 平方英尺的公寓,设有一间卧室、两间浴室和一个可俯瞰游泳池和大海的公共屋顶露台,通常售价为 280,000 美元。
 
一栋 2,000 平方英尺、两居室、两浴室的大型海上公寓最近以 429,000 美元的价格挂牌出售。在 Poulins 居住的 Boquete,一套 1,000 平方英尺的一室一卫公寓标价165,000 美元。
 
巴拿马有二种气候,内陆的博克特海拔约 4,000 英尺。夏季的全年气温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的气温相似。那些寻求温暖天气的人可以住在低海拔地区。
 
 
琳达唐尼和她的丈夫道格霍华德选择了后者。他们住在巴拿马太平洋沿岸的科罗纳多市。这对夫妇卖掉了他们在卑诗省彭蒂克顿的房子,并于两年前退休。“我们享受在卑诗省负担不起的乡村俱乐部生活方式,”霍华德先生说。
 
增加巴拿马对退休人员的吸引力的是一项针对老年居民的立法豁免制度。55 岁以上的女性和 60 岁以上的男性有资格享受电影、剧院、音乐会和体育赛事 50% 的折扣;购买房屋的最终成本可享受 50% 的折扣;周一至周四入住酒店可享受 50% 的折扣;周五至周六入住酒店可享受 30% 的折扣;餐厅用餐 25% 的折扣;牙科和眼科检查 15% 的折扣;以及 25% 的机票折扣。
 
但并非每个移居巴拿马退休的人都这样做。友好国家签证允许外国居民工作,并且他们不对居民的外国收入征税——这对在本国工作的远程办公的人来说是一个福音。(巴拿马最近推出了一项为期 9 个月的短期数字游牧签证,以鼓励此类游客。)
 
46 岁的杰伊·迪格 (Jay Deegg) 和他 47 岁的伴侣伊娃 (Eva) 最近在加拿大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出售了他们在蒙特利尔的房屋。获得签证后,他在科罗纳多附近买了一所房子。他建造了一个游泳池,并将这所房子变成了一个有四间客房的度假村,他将其命名为Casa Swell。现在他经营着自己的酒店业务。
 
DG 先生喜欢巴拿马的整体安全以及使用美元。但他警告说,任何考虑移居该国的人都应该先在那里呆上很长时间。
 
“有些人来这里两到三周,然后决定迅速行动,”他说。“但这可能是一个错误。在出租公寓中享受假期很容易。但长期生活在巴拿马就伴随着挑战。”
 
对于不会说西班牙语的居民来说,购物、雇用承包商或解决互联网问题等基本事情可能会很困难。缓慢的生活节奏也让许多加拿大人感到沮丧。
 
巴拿马并不适合所有人。但波林女士为此提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如果外星人决定选择地球上的一个地方居住,我很确定他们会选择巴拿马而不是冰雪交汇的地方,”她说。
责任编辑:大壮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科技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图片 | 视频 | 城市

Copyright © 2021 新闻资讯门户站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美在线

电脑版 | 移动版